落宸汐

【绎夏】念念

念念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


         浮华一生长相守,与卿共守相思暖。

         此夜同塌倾心语,自得流光可念念。


       自陆琬出生之后,今夏总觉得自己的家庭地位低了不少。比如说从前琰儿总是喜欢拉着她在院子里踢蹴鞠,一起去城东的糕点铺子里买桂花糕,可是如今这小子一门心思都扑在如何逗妹妹开心这件事上,很久没有和她一起玩了,这让今夏觉得很是无聊。

       这一日陆绎刚刚从北镇抚司回府就看见自家夫人一脸抑郁地坐在院子里,看起来像是受了很大委屈。陆绎心下疑惑,这好端端地怎的就成了这般模样,莫不是六扇门谁欺负她了?不应该啊,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她是六扇门总捕头,还有谁能欺负她?依着她那不肯吃亏的性子,断然是不会让自己受委屈的。陆绎心中的疑惑被不断放大,眉头都不由得紧锁了起来。

       今夏看见陆绎回来了,沉郁的心情终于有了变化,她拉着陆绎倾诉着自己的小“委屈”,没想到却引得陆绎笑了起来。

        “你啊,都是两个孩子的娘了,怎么整日里自己还是像个孩子一样。”

       “是真的无聊啊,最近六扇门没什么案子,三法司那边的大案子都直接移交到你们北镇抚司了,我不过就想找个人陪我玩,你还笑我。”

       “好了好了,今日我陪你,你想玩什么我都陪你。”

       “真的吗!我想吃城东糕点铺子里的桂花糕,我们一起去买吧!”

      “好好好,都依你。”

       夫妻二人换了便服之后一路出了府到了城东的糕点铺子,结果桂花糕已经卖完了,今夏心中最后哪一点快乐的小火苗也被无情地掐灭了。人生啊,想要得偿所愿怎么就这么难!

       陆绎为了安抚今夏受伤的心带着她去吃了很多好吃的,这才让她的心情慢慢好了一点。这些年来,虽说她已经成为了母亲但是还是保持着一颗少女心,故而平日里总想着能和孩子们一起玩耍,奈何琬儿还小,琰儿又整日心系着妹妹,今夏心里自然是无聊的。

        “今日我陪你,孩子们出生之后我们也好久没有独处了,不如趁这个机会一起去城郊的园子转一转?”

        “可如今已经黄昏过后了,出去了城门就要关了,我们怕是回不来了。”

       “那有何妨?园子里又不是没地方住,家中有琰儿看着呢。”

       今夏细细想来似乎也不无道理,于是夫妻二人寻了快马,一路策马去享受二人世界了。

       陆府内,华灯初上。

       “少爷,大人和夫人至今未归,您看?”

       “不用猜,爹和娘亲一定又跑到哪里逍遥自在去了,你且下去吧,今日把小姐抱到暖阁,找几个得力的丫鬟婆子一并安排上,我去外间守着就成。”

        陆琰虽说只有十岁,却是京城内人人皆知的神童,天资聪颖,学习什么东西都很快,这一点倒是完美地继承了陆绎和今夏的聪慧,故而平日里陆绎和今夏不在府里的时候倒也放心把府中事务交给陆琰打理。

        第二日一大早陆绎一个人回了陆府,只因回府途中被截胡了,上官曦说想要和今夏讨论一些女儿家的事情,请今夏去府上住几天,就跟陆绎把今夏借走了。陆绎虽然心里并不愿意,但是看在自家夫人的面子上只能乖乖同意了。

        回府后时间尚早,琰儿和琬儿都还在睡着,上朝时间也还没到,陆绎索性就收拾了一些今夏平日里用的物件,吩咐人给今夏送过去。一想到接下来的几天都要见不到今夏了,陆绎就开始后悔刚刚的决定了。

       然而直到晚上陆绎才发现,自己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在于如何照顾孩子们。琰儿自然不必说,已经不需要人来照顾了,倒是琬儿,还那么小。我们的指挥使大人第一次在照顾孩子这件事上犯了难,平日里今夏从不让他插手这些事,如今她不在身边,陆绎觉得自己有些手足无措。

        琬儿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陆绎,一摇一摆地走过来,扯了扯他的衣角。

        “爹爹,抱!”

        陆绎的心柔软得不像样子,他俯下身把小团子一样的女儿抱在怀里,没想到小家伙倒是很听话的,不哭不闹,还一直对着他笑,那模样像极了今夏讨银子的样子,果然是和娘亲一样啊,陆绎这样想着,嘴角有了笑意。

        这是他的女儿,他和今夏的女儿。

        看着琰儿和琬儿陆绎总会想,上天终究待他不薄,把今夏和孩子们送到他的身边,给他的世界带来了阳光和温暖。

        琬儿乖乖地在陆绎怀里趴着,时不时伸出手想要去扯陆绎的头上的白玉簪,但是一直够不到,那可爱地模样把陆绎和琰儿都逗笑了。

        “爹,娘什么时候回来?”

        “你曦姨找你娘怕是有大事要谈,估计要去好几日了。”

        “那这些天琬儿怎么办?”

        “自然是要靠你我了。”

        陆琰露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他不是不相信自己,是不相信爹真的能照顾好妹妹。

        陆绎自然只顾着抱女儿,自然没有留意到自家儿子的嫌弃。琬儿玩累了,就趴在陆绎怀里睡着了,陆绎突然松了一口气。

       其实琰儿一点也没有猜错,第二日一早,陆绎就被如何给琬儿扎小辫子给难倒了。虽说这些事可以交给家中的丫鬟们去做,但是从前今夏一直都是亲力亲为,说是这样才能让琬儿感受到爱意。

       陆绎实在是没办法,只能自己研究,费了老半天功夫,终于是给琬儿扎好了两个小羊角辫,只不过有些歪歪扭扭,不过好歹是扎上了,陆琰看了看妹妹,再看了看爹爹,心里祈求了一万次,娘亲快些回来吧。虽说娘亲平日里也是个不靠谱的,但是在照顾妹妹这件事上还是比爹爹强上不知多少倍的。

        今夏是在第三日黄昏时回府的,当她看见琬儿的小羊角辫时,差点笑晕过去,陆绎还没回来,她就拉着陆琰问了问这两日发生的事情,陆琰一五一十地告知了,今夏着实是哭笑不得,没想到英明神武的陆大人第一次带娃却是这样的结果。

        许是这两日照顾琬儿形成了后遗症,陆绎总是时不时去关心一下琬儿的情况,今夏看着陆绎,心中有些小郁闷,她觉得经过这件事之后她的家庭地位又下降了不少。陆绎哪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引起了今夏吃醋,对,她确实是吃醋了,还是吃了自家女儿的醋。

        平日里陆绎的目光从未离开过她,如今有了变化,今夏心中自然是要给他记上一笔的。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陆绎自己怎么也没想到今夏醋了,若不是琰儿善意地提醒,他怕是又要睡书房了。

        “夫人这几日睡得可好,吃得可好?”

        “自然是极好的,和上官姐姐在一起住自然样样都是好的。”

        “那可有想我?”

        “没有。”

        “不可能,我可是每天都在想你。”

        “我才不信呢!”

        “信不信我们好好聊一聊就知道了。”

        说着就拉着今夏回房了。琰儿露出了一个了然一切的表情,带着深藏功与名的笑容去看妹妹了。

        几个时辰后。

        今夏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陆绎面上带着胜利的笑容。

        “怎么还和孩子们吃醋。”

        “还不是因为你。”

        “今夏,你听我说,我的立场从未变过。这一生,我最在意的人,始终只有你一人。孩子们终究会长大,终究会离开我们拥有自己的家庭,但是那个能和我携手到老的人,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个人。而正是因为琰儿和琬儿是我们的孩子,所以我才想去保护他们,因为我知道,在你的心里,他们也是最重要的存在。你知道为何琰儿八岁之前我并不常抱他吗?因为他的出生害得我差点失去你,所以我害怕,他离家出走那一次,我见你冒着风雪出去寻他,我心疼,所以他回来那天,我就和他说过,这一辈子,作为我们的孩子,你只有一个任务,就是要好好保护你娘亲,永远让她开心,不能让她流泪。后来,琰儿真的做的很好,这孩子的性子像极了你,有自己的想法,有守护一个人的心,又足够聪明,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他们以后会吃亏。琬儿是我们的女儿,也是个乖巧的孩子,她的一双眼睛也像极了你,一样让人无法拒绝。我守护着孩子们,其实就是想要守护着我们共同创造的这些温暖。”

        陆绎着一番话说完,今夏已经泪流满面了,他的心中始终只有她,对他来说,这个世界上所有与她有关的一切都是他想要去保护的存在,他保护着他们,就像在保护她内心的柔软。这些年,她的那些少女心思,那些童真的想法丝毫没有被时间和世事磨灭,都是因为有他在啊。

       陆绎吻去今夏的眼泪,然后紧紧把她抱在了怀里。

       陆绎无数次地想过,如果没有遇见今夏会是怎样的情形,可能会是一片黑暗吧。幸而她的出现,让他的余生有所可想,有所可念。

       念念余生,岁月悠长,我想守护的一切都和你有关。何为相思?心上有你,自成思念。

评论(32)
热度(5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