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一枕惊梦

一枕惊梦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微虐/he)


        梦醒梦中愁思缠,滴墨入画旧时雨。

        声声别离声声哀,愿得君心余年久。


       “夏儿,你须得记住,夏家灭门,血海深仇。夏家和林家上百口人命,这笔债我们终有一天要讨回来。”

       今夏看不到周围的一切,只能隐隐约约听到一个声音一直在自己的耳边诉说着当年夏林两家的惨案,血流成河,昔日繁华尽成荒凉,那些幼时记忆里美好的一切都在那个夜晚彻底湮灭。

        “我,是谁?袁今夏?夏儿?夏家的女儿。”



       一切似乎和往日里没有什么不同。今夏推开房门,看到了袁陈氏正准备推着新鲜的豆腐去巷口支摊。天刚蒙蒙亮,偶有一丝晨光透过云层照在院子里。

        “今日为何醒得这么早?”

        “睡不着,就起来了。娘,我来帮你。”

       今夏说着就要上前帮袁陈氏,袁陈氏倒没有拒绝,母女两人一点点把新鲜的豆腐搬到小车上,整整齐齐地放好。袁陈氏推着满满一车的豆腐出了家门。

        “那究竟是梦还是现实?”今夏对自己的认知产生了极大的质疑。

       约摸晌午时分,袁陈氏回了家。今日的豆腐卖的很快,袁陈氏心里也格外高兴。

       一进门就看见今夏坐在院子里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许是感受到有人回来了,今夏抬起头看见了袁陈氏疑惑的眼神。袁陈氏自然也看出了今夏眼神里的无助和迷茫。

      “今夏,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和娘说。”

      “娘,我只是觉得好难受,心里空落落的。”

       袁陈氏看着自己的女儿,虽说今夏不是她亲生的,但是这些年她是真真正正把她当作亲生女儿来看待的,所谓母女连心,看见今夏难受,袁陈氏心里也不好受。

      “娘,你告诉我,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今夏的眼睛里分明含了泪水。

      袁陈氏的表情似乎也有了一丝异样,她看着今夏还是扯出了一个笑容:“怎么会呢,你这丫头是不是又做噩梦了,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今夏想起了那个梦,梦中关于夏家的一切,关于幼时的记忆,到底什么才是真的,什么是假的。

      “陆绎”她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这样一个名字。

      “这位是锦衣卫指挥使陆大人的儿子,陆绎陆经历。”

      “大人,陆大人。”

     “你不是想知道当年致使夏家被满门抄斩的那封信是谁递上去的吗?除了锦衣卫,除了陆家,还有谁能有机会面圣。”

      “今夏,等我。”

      无数细碎的片段在那一瞬间涌进今夏的脑海,那一瞬间的天崩地裂,心如刀绞。

     眼前猛地一黑,今夏失去了知觉,直直地倒了下去。

     袁陈氏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有一个人从门外飞奔进来,接住了她下坠的身子。



      当今夏再次睁开眼,身边空无一人。可是她分明记得昏迷的那段时间里,有一个人握住她的手唤着她的名字。那声音里的悲凉之意让她在梦中都几乎要落泪。

      那是谁?熟悉又陌生。

     “你最大的仇人,还有陆家。”

     她似乎记起了什么,关于夏家的血海深仇,那些本该绚烂的美好。陆家,陆绎。不知为什么,今夏心里想了很久完全记不清和他有关的一切,残留的记忆不过就是几句大人,几分不甘。

      这个仇,必须要报。严家已倒,接下来自然就是陆家。



       六扇门那个雷厉风行的夏爷又回来了。可是周围的人心底都埋着一个不能说的秘密。看着今夏笑得和往日别无二致的模样,大杨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那件事,他不能说出口。

      “大杨,近日有什么案子一并交给我吧,夏爷我又回来了。”

     “夏爷,最近一切平静,倒是有些卷宗需要整理。”

     “得嘞,小爷我去整理就好。”

     看着今夏的背影,大杨心里开始思索这样的结果对她来说到底是好还是坏。

     她记得所有的一切,偏偏忘记了最爱的人。


        关于报仇,今夏心中一点底也没有。且不说陆家几代在锦衣卫中居于高位,单是陆绎本人的武功,以她的三脚猫功夫就打不过。再说了造成夏家被灭门这件事的人也并不是他,所以今夏并没有想过要他性命,就想着用一些别的方法让他把这些恩怨还了。

       在这件事上今夏向来很有原则,所谓“冤有头债有主”,上辈人的恩怨纠葛不必扯到这一辈身上。

        想起陆绎,今夏总觉得自己心里很难受,说不出原因。她一直觉得自己忘记了很多重要的事情,无数次回想都没有结果,她终于决定放弃。

        可是,今夏没有想到的是当陆绎站在她面前的时候,她的心中涌起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心里痛的厉害。尤其是看着他的眼神,他的眼底有她看不懂的隐忍。就像一团浓墨盘踞在眼底,化不开。

        “夏家的血海深仇,你如何能忘记!他就在你眼前,是时候报仇了!”

        那个奇怪的声音又在今夏的脑海里响起。她的手颤抖着拔出佩刀,指向陆绎。可是她的心里却一遍遍拒绝着这个决定。

        他们之间隔着深谷,她在谷底呼唤,无人应答。

        陆绎站在今夏的对面,看着她就笑了。

       “这是陆家欠你的。”



        变故的发生似乎就是一瞬间的事。刚刚那个被今夏制服了的犯人不知怎的挣开了束缚,他本就是劫匪,身上藏有的暗器还没完全被卸下。此时一枚飞镖飞过来,被陆绎接了下来。那劫匪身上的暗器不少,一时之间竟也无法近身。

        那劫匪似乎是看准了时机正欲朝着今夏袭击,陆绎立刻转换身形过来欲保护今夏。一切发生地过于迅速,今夏本欲用手中的佩刀挡住那人的攻击,却不曾想他猛地转变方向,抽出了一把匕首朝着陆绎挥了过去。

        匕首就那样直直地插在了陆绎的心口。今夏来不及反应,就把手中的佩刀刺进了那个劫匪的腹部。

        血源源不断地从陆绎的心口往下流,他的嘴角也有血流下了。

       无数回忆一瞬间回到了今夏的脑海里。

       “你笑什么啊?”

       “捡了个宝啊。”

       “我陆绎这辈子想要娶的女人只有你袁今夏一人。”

       “今夏,别再来了。”

       “大人,不要放弃。”

       那些回忆一点点凌迟着今夏的心。

       我记得所有的一切,为何独独忘记了你。我从未怪过你。

       今夏抱着陆绎,他的血染红了她的衣襟。

      “今夏,别哭。如今我终是还清了这些恩怨。只是以后,没有我,你一个人要好好的,找个好人家嫁了吧。”

      “陆绎,你骗我的对不对,你武功那么高,怎么可能会死,你说话不算数,你说好要娶我回家的,我从未怪过你,你起来啊!”

      可是,怀里的人却再也没有回答过她。



       “你听说过苗疆的离情蛊吗?蛊入心肺,则会忘记最爱的那个人。剩下的记忆里只有仇恨会被无限放大,直到爱人死去此蛊方能解。”

        没有想象中的哭泣,没有想象中的愤怒,今夏平静得像是一个木头人一般。在陆绎离开后的三天里,她一口饭没有吃,一滴水也没有喝,没有哭过,没有闹过,只是呆呆地坐在房间里。

        她眼睛里的光不见了。

        那些未完成的约定,那些过往岁月里美好的一切,到如今只剩她一个人了。窗外的老树上最后一片落叶缓缓飘落,落在地上,风吹起满地枯叶,凉彻心扉。



“陆绎:

          这一生,我曾给你写过无数封信。岑港一别,我等了。诏狱三年,我等了。如今我只等你来娶我,可是,这已经变成了世间最大的荒谬。

         离情蛊,离心碎。可是即便如此我也从未想过真的怪你。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做了一场梦,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没有中过那个见鬼的离情蛊,你没有离开我。

          我一直不相信你真的离开了。你是锦衣卫佥事,你是我的陆绎,我们走过了那么多的荆棘坎坷,熬过了那么多的漫长岁月,我以为我能等到你许下的十里红妆,我以为我们能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是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罢了。

          这世间万千风华,却再也换不回来一个你。

         从前你总说我眼里只有银子,可是我想告诉你的是,在那里只住了一个你。你并不欠我什么,过去的三年已经是最好的回答了。

我体会到失去的滋味,就在你疏远我的那一段日子里,我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最宝贝的东西丢失了。

         可是这一次,我真的没有大人了。

        此后山水再无相逢,来世人海一眼万年。

                                                             今夏”



        春去秋来,日复一日。今夏坐在院子里,看着叶落,看着花开。再无一人陪伴身边,再无一人让她甜甜地唤一声“大人”。

       她随着秋末的落叶飘零,终于可以再去寻回她的大人了。



         “今夏?”

         今夏睁开眼睛看见陆绎站在床边看着她。枕头不知何时已经湿透了,今夏猛然起身抱着陆绎。

         “还好,有你在。”

        陆绎自是明白今夏这是做了噩梦,他抱着她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没有说话,只是这样抱着。

         “夫君,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忘记了你,梦到了我们的一生,那个梦好真实。”

        “别怕,梦终究是梦,可我一直都在。”

        窗外春暖花开,正是人间好时节。

        梦醒之后,他的一句“别怕”就已经胜过了千言万语。

        所有与你有关的离别终究都是一场梦,因为我知道,你从未离开。

        一枕惊梦,满目凄凉。梦醒见你,岁岁无忧。




【一些话】

今日份更新!是微博5000粉点梗的最高赞梗

写得我心里有点点难受😭😭

大家为什么喜欢刀子呢,我甜回来了😭

建议搭配BGM:冬眠/真相是假

渣渣文笔,不喜勿喷

明天想开个现代au的连载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 ​​​


评论(108)
热度(61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