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十四)

云上星光暖(十四)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每一个不期而遇的重逢都是我精心为你准备的惊喜。

 

【肆拾伍】

      电话拨出去之前,陆绎曾想象过无数次今夏接到这通电话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但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会是眼下的这般状况。


      电话那头的女孩似乎哭了。先是轻轻抽泣,后来隐隐有了哭声。


      “今夏,怎么了?”


      陆绎用着最温柔的语气希望能够安抚今夏的情绪。片刻之后,她停止了哭泣,对着电话终于开了口。


      “我没事,我只是觉得这一切来得太不真实了。”


      陆绎笑了。此时此刻,他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穿过电话到另一端拥抱住他的今夏。但是这显然不太现实,比起这些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今夏,有一个秘密我想告诉你。”


      “其实我也有想要和你说的话。”


      陆绎稍稍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调整情绪:“我知道,其实你心里一直有很多疑问,比如说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你的,或者说为什么是你。”


      今夏没有说话,她屏住了呼吸,想要认真听着陆绎接下来说的话。


      “三年前,我曾经看见过一个女孩,她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分享她的生活,每天都元气满满地面对生活中所有的不开心。那时候的我刚刚毕业,还没有完全进入娱乐圈,心里憋着一股劲,那段时光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光。正是那个女孩的笑容点亮了我的世界。后来,我发现她关注了我,一直陪我从籍籍无名走到鲜花红毯。这中间三年,每一天我都没有忘记。”


      陆绎一口气说完了这件事,电话那边是今夏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其实在那段沉默的时间里今夏想了很多,比如说那些年她以为她陪着他一路走来的时光其实是他们互相陪伴的时光,比如说他认识她或许在更早之前,比如说有些感情从来都是两相成就的......


      “陆绎......”


      “我在。”


      “我只怕这一切都是一场梦。而且,现在的我恐怕还没有资格站在你的身边。”


      “你听好了,这不是梦,都是真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我们的初遇在你认识我之前。”


      ipad上后来播放的《深恋校园》到底讲了些什么今夏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她脑海中一遍遍播放着和陆绎的每一次见面。在《锦瑟》点映会现场勇敢地拥抱住他,在校园的阳光里远远地望着他,在宿舍的夜色里惊讶地看着他,在大阶梯教室紧紧地挨着他,在雨天的屋檐下小心翼翼地触碰他......


      这些亲眼见到他的每一幕都在今夏的心里开出了绚烂的花。


      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你喜欢的人也在更早的时候就默默关注你。


      那天晚上,今夏是带着笑容睡着的,陆绎的一个电话把她所有的阴郁都一扫而空。


      第二天早上醒来,她才意识到,昨晚那些想要对陆绎说出口的话似乎忘记了!


      “袁今夏!你怎么这么傻啊!这都能忘了!”


      今夏责怪着自己轻而易举就被陆绎带了去,想说的一句也没说出口,再打电话给他似乎也不太合适。


      “唉,那就下次再说吧。”


      他们现在虽然互通了心意,但是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得上是恋人关系。但是今夏对于这样的发展已经很满足了。试问哪一个女孩面对自己偶像这样真情实感的倾诉心意能够忍住不心动呢?所以今夏觉得自己真的是前世修来的福气,这一世才能与陆绎有这般难舍难分的一段缘分。


 

【肆拾陆】

      自从上一期《深恋校园》播出之后,今夏和陆绎的CP被炒得很响。节目组巧妙地抓住了这歌势头放出了一组陆绎在拍摄间隙的花絮,又是无数粉丝为之疯狂。


      对于今夏而言,她的生活似乎也因此有了一些改变。比如说有很多经纪公司想要联系她进入娱乐圈成为专业的演员,又或者每次走在街上也会有人认出她,今夏微博粉丝一夜之间增加了几万,甚至有了自己的超话。


      #守护全世界最温暖的小太阳姐姐#这个话题还一度登上了事实热搜榜。在这背后自然少不得有些陆绎的粉丝看不惯今夏,背地里发了一些不好的言论和物料,但是都被陆绎请岑福消灭了,对于舆论把控这方面,陆绎向来做得很出色,可以说是得心应手,最关键的原因是因为他这边有岑福的技术支持。想要构建完美的舆论环境,没有一点技术保障那是万万不行的,再加上圈里很多人都知道陆绎的家世,陆廷虽然是圈内著名导演,但是仅凭这一点自然不够震慑,主要原因是陆家的隐藏身份多半和上面有些联系,自然没有人敢动他们。


      这一来二去,舆论的中心力量就完全掌握在陆绎手里了。


      只不过,在学校内部还是有些不安分的人在。


      于是乎,今夏身边开始出现了奇奇怪怪的事情。比如说某天在路上走着突然看到了惨死的猫咪,或者是在课本里发现了恐吓信,又或者是一个人去打饭的路上总觉得有人跟踪她。


      今夏把这件事和她的小室友们将了,几个人都觉得这件事不简单,建议今夏报警,但是今夏却说先等一等,等大鱼上钩然后再一网打尽。


      于是乎,一个完美的计划诞生了。


      这边陆绎也接到了今夏被人恐吓的消息。他紧锁了眉头,然后把信息发给了岑福,不消片刻就得到了回复。


      陆绎看着岑福发来的资料似乎想起了什么一直被他忽略的事情。


      这天,今夏依旧和往常一样,独自行动去校外的咖啡店,她刚刚从宿舍楼出发就感觉到了后面有人跟着她。今夏不动声色地继续向前走,刷了卡,出了校门,然后向着咖啡店走去。


      咖啡店前面有个半人高的绿化墙,是店主为了增加美观性设置的,今夏看准时机,闪身走进了绿化墙中间的甬道然后俯身静观后面的故事发展。


      果不其然,大鱼上钩了。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今夏的同班同学三七。


      今夏有些震惊。因为平时在班里一起上课的时候这个同学从来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参加班级活动,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文文静静的,今夏怎么也不会想到她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就在她觉得这只是巧合的时候,她看见三七拿起了电话,表情变得异常愤怒,她对着电话那头的人大声说着:“你不是说会配合我一起抓住她的吗,你人呢!我现在跟丢了,下一次估计就没那么好的事情了!”


      不知道电话那边的人说了些什么,三七一把挂了电话气冲冲地离开了。


 

【肆拾柒】

      今夏来不及探寻这背后的原因,正准备起身离开,却发现对方折了回来,而且是一眼就看到了她,今夏看见三七脸上露出了一种对猎物志在必得的笑容,那种笑容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这个时候正是学校门口人流量最多的时候,根本无人在意这一片小小天地里到底在发生着什么。今夏看着三七一点点靠近,内心没由得升起了一种恐惧。


      顾不得别的,她只能奋力奔跑,但是她越跑后面的人就越疯狂地追,嘴里还喊着:“今夏,你慢点,我追不上你了。”


      看起来就真的像是两个闺蜜在开玩笑一样。但是只有今夏自己明白身后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可怕的牢笼。


      体力一点点消耗,今夏实在是记不清自己跑了多远,只感觉到周围的人似乎越来越少了,她越发感受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大概看了一下周围的建筑,今夏才想到了学校后门似乎就在附近。于是她拼命地向着后门跑去,对她来说那里才是她的希望所在。


      北城大学的后门常年没有太多出入要求,一些同学为了不想刷卡经常偷偷从后门出去,故而那里显得有些荒凉。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在进行生态城市建设,外围就是工地,看起来就像是一片废墟。


      今夏突然觉得自己的想法似乎大错特错了,这样似乎走进了一个死胡同,最后的一点希望也被掐断了。


      身后的人还在追着,而且还是由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今夏不知道他们手里到底有什么,唯一可以确信的是如果自己不跑就一定会受到伤害。


      在她看见工地的那一刻,她心里冷了半截,再往前跑已经没有退路了。就在她准备冲向拐角的时候,被一个人拉入了怀里。


      今夏本想大声叫出来,但是却被身后的人轻轻地捂住了嘴巴。


      似乎是闻到了熟悉的气息,今夏抬起头看到了陆绎满是担忧的脸。


      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今夏心里满是疑问,但是现在明显不是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飞快地躲进了身后未完工的建筑物里,看着身后的人跑来过来。


      “人怎么消失了?”


      “一定逃不了的,我们学校后门最近锁了,她一定还在这附近,给我找!”


      今夏看着他们在这片区域里疯狂搜寻着,心脏砰砰砰跳得特别厉害。她紧紧攥着陆绎的手,一点声音也不敢出。


      陆绎感受到了她的害怕和紧张,用另一只手握住了她的手,今夏抬起头,看见了陆绎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


      仅仅是这一个眼神,她就彻底放心了。不知道为何,今夏觉得只要有陆绎在,再多的危难似乎都可以过去。


      他们在这一方狭小的空间里互相传递着温暖,纵然危险就在身边,亦不曾恐惧。相信爱,就会有奇迹。


        (未完待续......)



/ / / / / / / / / / / / 

前半段写的我一脸姨母笑,

后半段写得惊心动魄,

加了一点点让他们感情升温的烂俗桥段

后面会有大糖的!!!

爱你们~晚安安

期待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

感谢本话参演的太太@37.2 


评论(126)
热度(6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