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二十)

云上星光暖(二十)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推荐BGM:当遇见你(最后那部分一定要配着BGM啊!!)

 

那天她听过的最美的情话便是一句“别再错过我。”

 

【陆拾叁】

      陆绎抱着今夏,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想要把温暖和安心传递给她。


      不知过了多久,今夏慢慢止住了哭泣,她抬起头,看着陆绎,眼眶依旧是湿润的。没有人知道在刚刚那几分钟的时间里她的内心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天崩地裂。她本来以为今晚会是自己注定的劫难了,她本以为凭自己一己之力无法战胜来自心底和现实中的恐惧,直到看见陆绎的那一刻,她心里的那根紧绷的弦终于断掉,汹涌的情绪就随着泪水涌了出来。


      还好是他。


      陆绎见今夏不再哭泣了,终于出声问她:“今夏,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系组织外拍,选在了桃源山,我下午取景的时候迷路了,手机没有信号,也没有电了。我刚刚以为是......”


      她没有再继续说下去,陆绎却感受到了今夏发自内心的恐惧。或许她一直以在在所有人面前都表现得很坚强,但是对于陆绎来说她只是一个内心柔软的女孩,是他放在心尖上的女孩,他不敢想象如果今天来的不是他会怎样。


      一想到这里,陆绎忍不住再次把今夏紧紧拥在怀里,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在面对她的事情时,他所有的克制似乎都变得不堪一击。


      他也等了她好多年了。


      “陆绎。”


      “嗯。”


      “谢谢你。”


      心里似乎有一股暖流经过,陆绎心里最后的一丝冰雪也在这样的温暖里彻底融化。看似再也平常不过的一句谢谢,却让陆绎看到了这句话背后隐藏的感情。今夏完全放下了那些距离感,向他靠近。她伸出手环抱住他,就像是抱住了自己的全世界。


      许久,他们终于结束了这个长长的拥抱。


      “我们回去吧。”


      今夏点点头,正准备随着陆绎一起离开这里,却突然跌坐在地上。陆绎连忙转身,扶起她。


      “我的脚刚刚似乎扭伤了。”


      陆绎满眼心疼地看着今夏,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他冲着今夏说了一声抱歉,然后一把打横抱起了今夏。


      今夏完全没有料到陆绎会这么做,不由得一声惊呼,脸也在一瞬间变得特别烫。


      然后下一秒她仿佛想到了什么连忙对着陆绎说:“你快放我下来,你的手臂刚刚好,不能承受重物的!”


      陆绎却笑了:“可是你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沉重的存在,是我的全部温暖。放心,你要相信自己很轻,也要相信我。”


      就这样,今夏抱着单反相机和三脚架,陆绎抱着今夏。他们踏着月光慢慢走出这片桃花林,夜晚似乎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陆拾肆】

      陆绎他们拍戏剧组住的农家乐离桃花林很近,出了桃林就看到了那古色古香的房子。手机终于有了信号,陆绎轻轻放下今夏让她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然后掏出手机给阿茶打了电话。


      “我们在桃园六号出口,你过来一下,有些事情需要你处理一下。注意附近的‘尾巴’。”


      阿茶本来打算敷了面膜就去睡觉的,接到陆绎这通电话心里猛地一惊,心想着这位大少爷又搞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当她理清头绪捕捉到了他话里的“我们”突然意识到了事情不简单。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基本的职业素养她还是非常过关的,加上陆绎话里那种焦急的语气,阿茶大概也就猜到了和陆绎在一起的人是谁。


      顾不得思考她为何会出现在这里,阿茶立刻揭下面膜,一通准备,抓起一件巨大的风衣就出了门。


      陆绎这次的行程并没有大肆对外界公布,但还是有人不知通过何种方式知道了他再此拍戏的消息,于是乎就有一些不好对付的“尾巴”一直潜伏在他们住处周围,就期待着能挖出什么猛料。如果今晚这件事被他们拍了去,且不说陆绎会受到什么影响,今夏所面临的就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浩劫。


      阿茶心中自然明白,陆绎苦心筹划了这么久就是为了保护今夏,不让她被娱乐圈这些流言蜚语伤及,若是今日不小心被那些人曝了出去,那么之前做的一切努力就都白费了。


      阿茶赶到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陆绎牵着今夏的手站在桃园出口,不得不说,他们看起来真的很般配,阿茶一瞬间有些晃了眼。这些年看过陆绎和不少女演员合作,但是从来没有看到过谁站在他身边能像今夏这样让人觉得舒心。她似乎明白了那些站“六元一斤虾”CP的粉丝内心的真实感受了。


      陆绎接过阿茶递过来的风衣搭在今夏身上,然后给了今夏一个安心的眼神,示意她跟着阿茶一起回到住处。


      自己又转身走进了桃林,约摸半个小时之后才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回到了农家乐。


      夜晚的桃林本就容易让人迷失方向,陆绎警惕性极高,早在第一次出门的时候他就发现了尾随在自己身后的那些“尾巴”,所以他有意甩掉他们,在桃园里兜兜转转了许久,终于甩掉了那些人,也因此遇到了今夏。而这一次他仍是用了同样的方法把剩下的“尾巴”引进了林中,自己若无其事地回去了。


      可怜那些尾随陆绎的人在林中转了许久还是没有找到出口。


      陆绎回到房间的时候,阿茶和今夏都在。农家乐的老板虽是隐于山中,但是看起来不简单,那些讨厌的“尾巴”自然是进不来的。陆绎早在到来之前就让岑福帮忙打点好了,只要进了内部,自然是不必担心。


      阿茶看见陆绎回来了,就心照不宣地退了出去。


      陆绎走到今夏身边,俯下身握住她的脚踝。确实是扭伤了,已经肿了起来。他从柜子里取出了喷雾小心地为今夏喷上。


      “还疼吗?”


      今夏摇摇头。她看着陆绎,心里有千言万语,却在一瞬间没了出口。


      今晚所发生的一切对于她来说太过跌宕起伏,她似乎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走进他的日常生活。一举一动似乎都要被暴露在镜头之下,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慎重考虑,这样的生活中他承受了太多本不该他这个年纪承受的压力。


      表面上看到的闪光其实都是在经过了无数次的打磨之后焕发出的光彩。多少次镜头前的笑容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泪水和汗水。


      其实陆绎他也只不过是个22岁的少年啊,他也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啊,可是在他的世界里却过早地承受了这一切。


      不知为何,今夏突然有些想哭。


 

【陆拾伍】

      “已经喷好药了,今晚休息一下明天应该就会消肿了。今晚你就住在这里吧,我再去开一间房间,你好好休息。”


      陆绎说着就要转身离开,今夏却突然鼓起勇气拉住了他的衣袖。


      “别走。”


      陆绎心里升起了一种强烈的悸动。在这样一个空间里他喜欢的人对他说“别走”,这样的情景任谁都会心动吧。


      陆绎愣在了原地,不知该作何表示。


      今夏也被自己的行为吓了一跳,但是她拉着陆绎的手始终没有松开。


      “我想.....”两人又是同时开口,一如那天在体育馆里的对话。


      陆绎笑了,他转过身看着今夏微红的双颊,透过她的眼睛,他似乎看到了今夏的内心,那里的世界始终为他存留。


      “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一旦认定了一个人就不会轻易放手了。有些话我想对你说很久了,一直以来都怕你会因为外界的原因而躲避,但是今天我差一点就没能好好保护你。我想还是要告诉你。”


      说到这里,陆绎稍稍停顿了片刻。今夏的脸愈发红了,仿佛能滴出血来。


      “我等了你很久,也找了你很久,我不想再错过了,我也害怕有一天我不能保护好你。所以,今夏,以后的路,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一起走完我们的余生。”


      今夏猛地睁大了眼睛,她看着陆绎,眼睛里是一整片星河。那是让她沉醉了一整个青春的光芒。这,是告白吗......


      一时之间,她竟不知该如何开口。


      窗外似乎有什么一闪而过,未曾关闭的电视机里新闻主持人还在报导着:“今日夜间到明日凌晨,有天鹅座流星雨降临我市,广大市民可做好观星准备......”


      今夏放开了抓住陆绎衣袖的手,下一秒,她伸出手抱住了自己爱着的少年。俯下身环抱住她。


      然后他听见了今夏在他的耳边说了一句:“我愿意。”


      一大波流星雨在此时划过天际,那光亮照亮了黑夜。


      陆绎的心里也被阳光彻底照亮了。


      于是,他笑了,他对着今夏说:“别再错过我,好吗?”


      他们都曾跋涉过万水千山走到彼此的身边,紧紧抓住了彼此,这些年的光景,既然遇到了就不会再错过了。


      那天晚上,他们一起看过流星雨。今夏也在窗边支好了三脚架,在夜景中开启了长曝光模式,拍下了绝美的星轨。对于她而言,这场流星有着别样的意义。是流星把她的星星带到了她的身边,然后在她的夜空久居高悬。


      后来今夏也曾问过陆绎为何会出现在桃花林里。陆绎笑着把她揽入怀中,和她讲述着那晚的经历。其实他本来是想去桃林里散步,在甩掉了身后的“尾巴”后,心里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指引着他向她所在的地方靠近。然后他就遇到了他的“小太阳”。这一切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这个世界上确有这样的感情,一步步牵引着故事里的两个人跨越山海,找到彼此。


      所以,我们都不会错过了。


       (未完待续......)




/ / / / / / / / / / / / / /

终于在一起了(老母亲落泪.jpg)

在一起之后就可以甜了!

不知道还要写多久,反正我是慕了今夏了!!

选择在20话在一起也是因为这个是一个好数字!

20爱你!所以我也爱你们!

好了,晚安啊宝贝们!

期待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126)
热度(5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