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二十一)

云上星光暖(二十一)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闭上眼睛去触摸天空,她仿佛看到了亿万星光降落在身边,就像流星雨又来临。

 

【陆拾陆】

      书里说过,谈恋爱之后,恋人之间有很多可以一起做的事情,但是这些在陆绎和今夏这里似乎并不适用。


      比如现在两个人一个坐在床上,一个坐在沙发上,没了言语。


      在恋爱这件事上两个人都是初学者,自然会有很多很多一时之间没来得及适应的点,饶是陆绎拍过不少感情戏在此时也有些不知所措。


      就像是一个放在心里许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巨大的喜悦把两人包围,以致于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些什么了。


      突然,陆绎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起身走向今夏,拉过她的手,把什么戴在了她的手腕上。带着陆绎体温的手绳就这样被戴到了今夏手上。


      她睁大了眼睛,抬起头看着他。


      在暖黄色的灯光下陆绎带着笑容,眸子里盛满了一个她。


      “这是我母亲留下的遗物,我一直带在身上。它是我所有的寄托,现在我把它交给你,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全部的寄托。”


      今夏并非不知道这个手绳对陆绎来说意味着什么。一般来说所有的演员在拍戏的时候在造型方面都会有特定的要求,但是今夏看过的有关陆绎的影视作品无一例外都戴着这个手绳。说来也奇怪,不管是现代剧还是古代剧,这个手绳似乎永远和陆绎的造型有着极高的适配度,一点也没有突兀的感觉。后来,今夏也猜到了这个手绳对于陆绎来说一定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只是她没有想到这是他母亲留下来的。这样珍贵的东西现在被陆绎戴在了她的手上,便是把所有的一切交付了。


      或许他们都还不擅长恋爱,但是在他们的世界里早已有了彼此的身影。所谓深爱,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把一个人写进了自己的生命。


      夜越来越深,总有困意来袭。


      今夏早早的借用了陆绎的备用手机给自己的室友们打了电话,表示自己很安全,只是手机没电了,明早就会回去。


      虽说山里信号不好,但是他们营地那边多多少少还是能收到一点信号的,失踪了这么久,肯定会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担心的,自然要第一时间打电话报平安,这个时候今夏才意识到刚开学那会儿木木要求大家熟练背诵宿舍里每一个人手机号的重大作用,便是为的在这样的危急关头有人可以联系。


      此时已是深夜,房间里只有一张大床,两个人如何睡觉却成了难题。


      “今晚我睡沙发,你睡床上,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你的脚需要好好养一养,明天应该就会好了。”


      “可是你的手臂也刚刚好啊,睡沙发对回复不好的。”


      “没事,我已经好了,好好睡觉,听话。”


      明明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今夏却觉得心里暖暖的。这是她和陆绎正式在一起的第一个夜晚,有他在身边,所有的伤痛似乎都不复存在了。


 

【陆拾柒】

      这一夜,两人都失眠了。


      对于他们而言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来得过于突然。那些藏在心里的话在这样的夜晚被坦诚,彼此靠近的两个人在流星划过的时候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港湾,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安排。


      今夏醒来的时候正是天刚蒙蒙亮,陆绎已经醒了,坐在沙发上看剧本。他的鼻梁上架着一个银丝边的眼镜,举手投足间散发着一种浑然天成的贵气。


      今夏从未见过这样的陆绎。


     “醒了?天色还早,要不要再睡一会?”


      他的语气里是如丝云般的温柔。


      今夏已经忘记了自己昨晚是如何入睡的,也忘记了自己究竟睡了多久,但是当她看到陆绎就在这里的时候心中那些欣喜雀跃又再次涌现。


      曾有人说过,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最爱的人。从前的今夏并不能理解这样的感受,而现在她切实感受到了那种幸福,那是心里无法抑制的温暖和满足。


      今夏翻身下床,经过一夜休息她的脚已经消肿了,完全可以正常行走了。她走到陆绎身边坐下,看着他看剧本。


      “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近视这件事?”


      “这个啊不是近视眼镜是防疲劳的,平时看剧本的时候我就会带上,能稍微轻松一点。”


     今夏莫名有些心酸。一直以来,她始终把他放在心里,陪着他走过了这些年,她自以为自己完全了解了那些无人知晓的岁月里他究竟经历了多少无法呈现艰难和不被看好的质疑,可是现在她坐在他的身边听着他用如此平静的语气说着这样一件小事的时候,她的心里还是会被牵动,会心疼。


      原来在她没有看到的时间里,他所经历的远比她想象中更艰难的一切。


      今夏伸出手给了陆绎一个拥抱。


      陆绎一惊,然后也抱住了她,把她拥入怀中。


      “怎么了?”


      “就是觉得我似乎错过了很多有关你的瞬间。”


      陆绎笑了。他揉了揉怀中女孩的头发:“我又何尝不是呢?”


      “昨晚你说不要再错过你了,我想说我们以后再也不要错过彼此了好吗?”


      “一定不会,不会再错过了。”


      天,完全亮了。


      用过早餐之后,陆绎准备开机了,临走之前,他吻了今夏的额头,然后一遍遍反复提醒她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知道了,怎么像我妈妈一样。”


      “因为某个小朋友总是照顾不好自己,总是需要我来保护她。”


      今夏的脸刷地红了,她点点头,然后小声地说了一句:“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整理好之后,阿茶找人把今夏送回了营地,经过了昨晚那件事之后,她看今夏的眼神都有些怪怪的,仿佛在说:看啊!这就是征服了绎哥的女子!那模样十成十的CP粉头模样。


      今夏被她盯得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尤其是听到阿茶叫她“嫂子”的时候更是害羞到整张脸都红透了。


      说起来阿茶比今夏和陆绎都年长几岁,本应该是成熟稳重的大姐姐样子,但是这些年跟着陆绎一路应付媒体,私下里画风也变成了这般爱开玩笑的模样,如果要让人知道圈内第一女经纪人是竟是这样的,估计大家都要疯狂地笑吧。


      玩笑开一点也就适可而止了,今夏走之前阿茶又把陆绎的话重复了一遍。毕竟是老板布置的任务,不能忘记啊!阿茶心疼自己的那点工资。不过对于今夏她可是相当有好感的,这个小姑娘确实有着谜一样的魔力,吸引人喜欢。

 


【陆拾捌】

      今夏回到营地的时候几个小室友都在空地上等她。看见她回来的时候都第一时间冲过去抱住了她。 


      “夏夏,你去哪里了,担心死我了。”小酒抱着今夏快要哭出来了。


      “你看,我这不是好好回来了嘛,别哭啊。昨晚不是打了电话说了我只是手机没电了,今天就回来了。”


      木木拉着今夏回到了她们的帐篷。接下来就是惯例“拷问”。


      “等等!你的意思是说昨晚你一直和陆绎待在一起?!”


      “对啊。”


      “然后你们还确定了情侣关系?!”


      “对的。”


      “所以昨晚我们接到的电话是用陆绎的手机打来的?!”


      “对的。”


      几个室友在听完今夏的“招供”之后差点被惊得下巴掉了。这怎么一晚上不见自家人见人爱的小太阳突然就有主了。


      “我不管,夏夏是我的,就算陆绎是大明星也不能和我抢!”眉眉抱住今夏,那样子三岁不能再多了。


       今夏看着自己的室友们,虽说她们一个个都表现得一副“老母亲嫁女儿”的模样,但是她看得出来,她们是真心替她高兴的。这一路走来,她们也算是见证者,能够有她们陪在身边,有她们祝福,今夏觉得心里暖暖的,就像是一家人一样。


      “我宣布,我们宿舍现在有两名成功脱单了的,按照惯例,谈恋爱就要请吃饭!夏夏家那位我们不敢请,所以就由夏夏请客!等我们外拍结束就要安排!”


      “附议。”


      “附议。”


      今夏只能笑着应下了她们,别说是请吃饭了,就算是让她亲自下厨也不是不可以。这件事今夏后来也曾和眉眉提起过,但是眉眉浑身一抖,想都没想直接拒绝了。


      毕竟大一上学期班里团建组织野炊的时候今夏可是差点把锅都烧了的,一想到这里,眉眉就觉得后怕。


      外拍还在继续着,今夏心情愉悦拍出来的作品似乎又有了别样的韵味。主题为“暮春”的摄影,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解读。


      何为“暮春”?春至尽头,夏之初始。


      若是抓住春这个点似乎不容易出彩,于是今夏就另辟蹊径,把暮春这个概念转化成了“寻夏”,她拍摄了一组关于蝴蝶的照片,向着生机奔赴,从白天到夜晚,有桃花灼灼亦有流星绚烂。


      在今夏的镜头之下,就连蝴蝶似乎也有了自己的故事。这何尝不是她和陆绎的写照,走过时光的长河,走过春日里的期待,终于迎来了夏日里第一束明媚的阳光。


      今夏不知道,对于陆绎来说,四时之景,他最爱夏天。因为那是她的名字,亦是他的希望。暮春最后一缕芬芳是她,初夏第一缕暖阳也是她。


      (未完待续......)




 / / / / / / / / /  / / / / / /

我太喜欢小情侣谈恋爱了,

陆绎今夏给我gkd!!!

呜呜呜呜这样下去,

我要写到什么时候才能写脑子里的那些甜梗啊

我真的是废话大王,磨磨唧唧的

今晚更新送上了!

爱你们啊~~

期待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



感谢本话参演的太太@丑眉诗人 @岑酒_Yuki @清酒烹茶 @木珝 


评论(106)
热度(5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