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二十二)

云上星光暖(二十二)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感谢 @绿葱 宝贝的打赏!爱你爱你!!

 

折一只纸飞机串联时光,把你写在过去,现在,未来的每一天。

 

【陆拾玖】

      为期三天外拍的任务就要结束了,今夏走之前本来想当面去和陆绎说一下的,但是一想到他在拍戏很辛苦就不忍心去打扰他了,只是发了一条信息告诉他自己准备回北城了。本以为陆绎不会马上回复,结果却得到了对方过两天也要返程的消息。原本因为再次分别而阴云密布的心突然之间就像是照进了一束光,她看着手机屏幕上那条“我过两天就会回去,等我。”的消息真切感受到了那份属于他们的恋爱气息。


      收拾好物品乘上返校的车,今夏的心情格外愉快,甚至忍不住哼唱起了不知名的曲子,引得几个室友们的调侃:“恋爱中的女孩子真的是不得了啊!”


      今夏没有说话,只是把头转向了窗外,车窗玻璃上映着她藏不住笑意的脸,这一次外拍她不仅收获了学习上的经验,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个他。


      虽然他们并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经常见面,但是今夏能够感受到那份想要向着彼此靠近的心情,那样的感情比任何浪漫都来得更加珍贵。


      在所有未来里,唯有你是我唯一确定的存在。


      车子停在了北城大学的门口,大家陆陆续续下了车,背上自己的设备回到了宿舍。


      接下来就是要对外拍的作品进行后期处理。优秀的摄影作品除了要有摄影师的精巧构思,自然也离不开强大的后期作为支持。


      今夏专心处理着每一张照片,首先是对构图进行校正,然后就是对画面色调的处理,精确到曝光度,白平衡和高低光。经过后期处理之后的图更添韵味,就是真正的锦上添花。


      她翻动着相机里的每一张照片,鼠标滑动着突然有一张照片出现在了电脑屏幕上——是陆绎戴着银丝边眼镜端着咖啡坐在窗边看剧本的模样。这张照片是那天今夏醒来的时候当着某人的面拍的,美其名曰是记录生活中的美好,陆绎自然是由着她来了。


      不得不说,陆绎真的是过分好看,仅仅是这样平常的装束穿在他身上也变得帅气逼人,轻而易举就让今夏沉醉。


      今夏看着屏幕上的陆绎不由得痴了。


      小酒去阳台收衣服的时候路过今夏的座位,不经意间看到了今夏桌面上的照片,忍不住惊呼了一声,吓得今夏连忙合上了电脑屏幕。


      眉眉和木木倒是被这一番动静吸引了注意,连忙凑到今夏桌前。


      “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都说八卦是女孩子的天性,这一点在今夏她们宿舍体现得尤为明显,几个小姐妹坐在一起“吃瓜”的时候那战斗力堪比八卦娱记。而此时此刻这样足以引爆娱乐圈的话题就发生在自己宿舍,谁能不好奇呢?


      那天在帐篷里担心人多眼杂几个人并没有来得及过问今夏太多细节,正好借此机会召开宿舍不定期的座谈会,大家索性都不修图了,把床上放电脑用的小桌子都拿下来拼在一起,摆上零食饮料坐等今夏讲故事。


 

【柒拾】

      今夏自知这些事情是瞒不过自家室友雪亮的眼睛的,也不藏着掖着了,打算敞开了说。


      这个故事就从桃花林里的偶遇开始被重新提及。在那样绝望的时间里遇到放在心里的光这样的幸运来得太过惊喜,就算是没有亲身经历的三人也被今夏的诉说打动了。


      关于今夏的犹豫,关于今夏的忐忑,关于陆绎的温柔,关于陆绎的坚持。所有的一切都被今夏一点点将给了大家听,虽说有些玄妙但是足够打动人心。作为室友,她们都了解今夏对于陆绎的感情,那是一个女孩的整个青春。


      曾经的她是在追逐他的身影,而现在他们终于能够站在一起,把那些年错过的时光一一填满。


      今夏的故事讲完,几个人久久无法平复心里的震撼。不是为这样看起来不太真实的爱情而震撼,而是为着今夏和陆绎的执着。


      若非深爱一个人,何须用这些年的时光去换一个他。


      就在这样一个春日的午后,宿舍里的几个人成立了统一战线:誓死捍卫人间绝美爱情。在她们心里已经不再把陆绎当成一个遥不可及的大明星了,而是自家室友的男朋友。


      今夏看着自己的室友们突然觉得自己一定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不只是拥有了最让人艳羡的爱情,更重要的是拥有这样一群可以随时互诉衷肠永远在身后支持自己的朋友。


      当晚今夏和陆绎通电话的时候提及这件事,陆绎笑着:“是因为你足够好,所以才值得身边的每个人都交付真心。我也不例外。”


      心里暖暖的。这样被爱包裹着的感觉对于十八岁的今夏来说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


      陆绎回到北城的那一天,今夏接到了学校快递室的电话,说是她有超大件快递到了,速取。


      今夏有些迷惑地翻了翻自己的购物记录,发现近期自己并没有什么需要领取的快递。但是快递室那边既然有电话打来就一定是有东西需要去领。今夏的第一反应就是谁填错了电话号码,于是她匆匆忙忙赶去处理。


      当她到快递室的时候,整个人还是被惊到了。快递室说超大件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因为那个盒子足足有今夏半人高。


      快递室的工作人员看到今夏只身前来深感疑惑:“同学,你自己来的吗?”


      今夏点点头。


      “你确定这个你自己一个人可以拿得回去?”


      今夏摇摇头。


      工作人员不由得投来一个无奈的眼神。今夏没办法只能打电话呼叫自家姐妹团前来帮忙。


      几分钟后,三个女孩踏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到达了快递室,也被这个大箱子震撼到了。


      “夏夏,你偷偷告诉我,你是不是买了什么大型宠物之类的。”眉眉凑到今夏耳边小心翼翼地问着。


      今夏笑着佯装要打她:“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这不叫你们来帮忙嘛,到时候要是好东西,见者有份!”


      这话一出,几个人自然是来了干劲。别说,这箱子可真是不轻。几个女孩伴着箱子回到宿舍的时候累出了一身汗,心中都好奇究竟是什么好东西。


 

【柒拾壹】

      激动人心的开箱环节到了,今夏拿着美工刀小心翼翼地划开盒子,发现里面居然还包裹着另外三个盒子。每一个盒子上都被标着她们宿舍室友的名字。


      几个人凑近,找到写着自己名字的盒子,打开盒子想要一探究竟。


      几秒钟的沉默之后,宿舍里发出了惊天欢呼。


      “我的妈呀!我心心念念的联名款switch!!!这个都断货了,我抢了好多次都没抢到!!我终于可以登岛了!!”眉眉抱着盒子激动地快要哭出来。


      一向沉稳的木木打开属于自己的盒子的时候也不由得惊呼:“米津玄师签名款吉他!!这是什么神仙!”


      再看小酒,打开盒子后,她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了:“你们快看!我爱豆的写真集,这个可是孤本,有价无市啊!这是从哪里搞来的!我要哭了!”


      今夏看着几人激动的模样,再看看空空如也的盒子,发现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礼物了,她心里万分疑惑,几个室友也同样把疑惑的眼神投向她。


      正在此时,今夏的手机铃声响起。她看到屏幕上熟悉的“绎”连忙放下手里的东西跑到阳台上接电话去了。


      “东西都收到了吧。”


      “等等,你是说,那一大箱子是你寄来的?”


      “对啊,那次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就在想送点礼物给你的室友们,感谢一下她们,就让阿茶去办这件事了,怎么样,你室友们都还喜欢吗?”


      “她们已经疯掉了。不过为什么没有我的!”


      “怎么可能没有你的,你的那一份在我这里,等着你亲自来拿。我看了你课表,你明晚没课,岑福到时候会去接你,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今夏有些疑惑,陆绎怎么会知道自己的课表,后来想到他当时也是轻而易举知道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也就不奇怪了。只不过他这是约会邀请吗?


      “我想和你室友们说几句话可以吗?”


      今夏转过身正打算问问她们几个人的意思,却发现三个人都贴着阳台的玻璃门看着她。今夏无奈地笑着,拉开门走进屋子里,把电话开成外放模式,陆绎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


      “感谢大家对我家今夏的照顾,一些礼物聊表心意,希望大家可以喜欢。”陆绎说这话的时候特意加重了“我家今夏”这几个字。


      宿舍内短暂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又是一波惊呼。


      大家指着电话拼命捂着嘴巴看着今夏,今夏只能点点头。


      几个人又抱在一起开始了新一轮的惊呼。


      今夏笑着把电话调成听筒模式,用手捂着话筒:“先不和你说了,我们宿舍现在都疯狂了!”

 

      陆绎依旧笑得温和:“好好好,你们先玩吧,不要忘了明晚的约定。”


      “好了好了,知道了!”


      挂掉电话之后,今夏迎接的就是几个室友的熊抱。


      “呜呜呜,夏夏,我太爱你了!”


      “夏夏嫁得好,嫁得好!”


      “我宣布我这辈子就是‘六元一斤虾’最大的粉头了!”


      看着自家小室友们如此激动的模样,今夏心里也有说不出的暖。陆绎似乎一直都这么细心,帮她考虑好一切。这样的爱情让她觉得安全而轻松。


      世界上总有这样一种爱,为她铺好万里芬芳,只等她安心踏入。


      (未完待续......)



/ / / / / / / / / / / / /

总觉得自己写现代没有手感,就像是流水账QAQ

下一话大概也许可能是个名场面吧,

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能写多长

晚安安宝贝们,爱你们!

期待红心蓝手和评论!救救限流的孩子吧!

我爱老福特!!!


感谢这一话出场的太太 @丑眉诗人  @岑酒_Yuki  @木珝 



评论(103)
热度(5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