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思如饴

思如饴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书信体短打混更)


陆大人惠鉴:


        展信安。


       别后春秋,一笔相思。

       陆绎。这是我第一次郑重其事地写你的名字。不知道现在的你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饭睡觉,有没有想我。

       这些日子我在六扇门办案的时候总是会想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你拿了我的手铳和我打赌说如果我先破了案子就把手铳还给我。那时候我是真的讨厌你!谁让你一来就抢走了我的银子,为着这事我还私下里跟大杨抱怨了好久呢。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你动心的呢?其实我也说不清楚。或许是在典当行抱住你的那一刻,或许是在潇湘阁跌在你怀里的那一刻,或许是在你接住飞向我的箭那一刻,又或是你把伞倾向我的那一刻,你为我挡飞镖的那一刻......大人,这一路走来,我一直都觉得是你为我挡去了所有的灾祸,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天塌下来都有你帮我顶着的日子。

         所以,你一定要负责到底,你说过要护我一世周全的,如今可不要食言了!

         我向来是最讨厌写信这些文绉绉的东西了,但是因为是要给你的所以我写着也开心。

         大人您知道吗,外面已经是春天了。前些日子我和上官姐姐一起去踏青,我看到桃花林就想到了当时我也曾为你挡过飘落的花瓣,你说,是不是因为我把你的桃花都挡了,所以没有人敢明目张胆地同我抢你。这样最好,如此一来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我娘最近总喜欢在我面前叹气,说是隔壁李大娘家的闺女都怀上第二个了,街头张大爷家的儿子也都有三个孩子了,我知道,她是在催我早日成亲,可是我的嫁妆全都为了见你花光了,自然是嫁不出去了。你若再不来娶我,我可就要一个人过一辈子了,老了也没有人照顾,你忍心吗?

         大人,从前你嫌弃我那个帕子绣得丑不肯带在身上,如今我学了很多种刺绣的方法,女红也是大有长进,虽说无法绣得栩栩如生,但也是中规中矩,针脚细密。我为你缝了一件衣衫,也不知你是不是喜欢,你有没有瘦了,是否还能穿得上这件衣衫。我想只有等你回来亲自试一试了。

          桃李春风一场梦,我的梦里总会有你,我常常梦见我们就那样牵着手走完我们的余生。多少次,我都以为那是真的,可是每当我睁开眼,我抓住的都是一片虚无。我多想有一天我的梦都能真的实现。

          我不求什么荣华富贵,只想有你在身侧。

          记得从前你问过我,我的眼里除了银子之外还有什么。我想告诉你,只有你,只有你在,我的人生才算是完整。

          山水迢迢,四时景明。而我愿在此,盼君归之。

                                                                                                                   今夏亲书




——————————分割线


今夏:


        收到你的信的时候,正是初春的阳光透过窗子的缝隙照进诏狱里的时候。我站在那一丝阳光照到的地方,闭起眼睛,心里想着此时的你在做些什么。

       我如何能不想你。

       若说在这个人世间我还有什么放心不下的人,那个人一定是你。可是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敢给你承诺,不敢给你回信,不敢向人打听你的消息。因为我害怕,我怕你有一天没有等我。

        信笺里的桃花我收到了,是你带给我的春意,也是我最想触摸的希望。我想,如果还有那么一天我还可以亲眼见到初春万物生的模样,我一定要把世间最美的春意送给你。一点桃夭,万千芳华。

        这些日子以来,我的心境前所未有的平静。我会想起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一切,我也会想着你在诏狱外为我奔波,说实话,我觉得我一点也不值得你为我付出这么多,但是我也舍不得放开你。

        我陆绎这一生从未害怕过危险,未害怕过死亡,唯独你我始终放不下。娘亲还在时她是我的牵挂,娘亲走后,你成了我的思念。你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盔甲,这句话我似乎没有当着你的面说过。自从遇见你以后,我的人生开始有了变化,我开始念着一个人,开始留意你的一举一动,我害怕给不了你安心,给不了你保护,我害怕失去你。

         我曾说过要娶你,这句话不是戏言,在我心里早已认定了你就是我这一生唯一想要娶的女子。在没有遇见你之前,我曾经想过我会和怎样的女子共度一生,直到遇见你,我才觉得我之前那些思考都是无用的。有些人仅仅是一眼惊鸿的回眸间,就好像跋涉了千万年的光阴。

        我知道这封信或许你永远也不会看到,但是我想告诉你,我不会让你的等待白费,我也在努力再次见到你。

        明年雪融化之时,请记得接我回家。

                                                         陆绎







【一些话】

短打混更!日更不能忘!

一直没睡着,写写停停写了这么一篇,

这篇的作用是补充几个小时后要发的联文的剧情

不知道我一通胡写的什么,溜了溜了

评论(8)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