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若浮生

若浮生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


           四时光阴翩翩景,山水相伴旧梦浅。

           书得浮生缱绻意,自有卿伴声声慢。


【壹】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

       今夏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吃着冰镇过的橘子,心中格外地爽。这炎炎夏日里能吃到冰凉爽口的蜜橘自然是一乐事。按理说橘子本不该是这个季节的东西,但是前些日子淮南那边进献给宫里不少蜜橘,说是用独特的方法种出来的,故而献给宫里的贵人们尝尝鲜。这蜜橘一路用冰块冻着,到京城的时候还和刚摘下来的模样别无二致。

       陆绎近日破了一桩奇案,正逢上这蜜橘进贡便也得了一份,如今尽数被今夏霸占了去。

       要说这蜜橘当真是个好东西,丝丝甜甜,入口清香,总让人忍不住想要多吃几个。然而这东西吃多了委实上火,所以当陆绎发现今夏已经吃了不少的时候就决定想个办法阻止她。

       “古人诚不欺我啊,这淮南一带的橘真是人间美味。”

       今夏心中暗暗念叨着,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来。这不,她刚刚剥好一个橘子,正准备吃的时候,突然感觉有谁在背后拍了自己一下,就在今夏转过身准备看看是谁的时候,陆绎弯下身子,一口吃掉了她手中那剥好的蜜橘。

       陆绎走到今夏眼前,今夏看到自己的小橘子已经落入了某人口中,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愣了神。

       片刻之后,她终于回过神来:“陆绎!你还我小橘子!”

       “没办法了,我已经吃掉了,你想让我怎么还。”

       今夏作势要去打他,却被陆绎一把拉入怀中,对着她的唇深深地吻了下去,蜜橘的清甜在口腔之内迅速蔓延。

果真是甜的啊。

        “这样还够吗。”


      须知这世间万分甜意,皆不如你



【贰】

       成了亲之后就要绾发,这是既定的规矩。然而今夏向来最讨厌的就是绑头发,指望着她自己去绑那必然是不现实的,再加上他们两个都不太喜欢有人天天跟着伺候,故而陆府内并无什么贴身丫鬟。

       一来二去的,这件事自然是要落到陆绎身上。如何为夫人绾发成为了陆大人近来的努力钻研的技艺。

       奈何绾发这件事对于我们的陆大人来说着实是个坎,他学了好久才勉勉强强弄出了一个还算看得过去的发型。索性今夏并不拘束这些细节,倒也乐得愉快,这让陆绎心中格外有成就感。

       某一日他又想出了新花样要给今夏画眉,说是古有张敞为妻画眉,今日他也要尝试一番。今夏拿他没办法,只能让他试一试。

       半个时辰后。

       “我觉得你今日还是不要出门了吧。”

       “怎么了,你对我做了什么?”

       “其实,我个人觉得还挺好的。”

      今夏将信将疑地拿过镜子一看,差点把镜子吓得掉在了地上,她实在不敢相信镜子里的那个眉毛好像毛毛虫的女子是自己。

     今夏这算是真的明白了,这种女孩子家的事情陆绎是真的不适合,还不如自己亲自动手,这般出门一定会被六扇门的那帮小毛头们笑死。今夏无奈地打了一盆清水洗好脸,然后自己画了眉匆匆忙忙地去六扇门了。

      于是我们陆大人的为妻绾发画眉的伟大计划在这一天正式宣布告终。


       纵不能绾青丝扫蛾眉,我亦心念卿朝朝暮暮。



【叁】

        听戏不如唱戏,这是今夏心里的一个小小的规矩。她自小喜欢的东西就比较杂,在唱戏这方面也是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和见解的,小时候她常常溜去戏班子门口悄悄学上几招,回来自己表演,一准儿能逗得袁陈氏合不拢嘴,故而当年在扬州春喜班的时候她凭着自己出色的才艺打入了敌人内部,这事让她自豪了很多年。

        最近,她又迷上了戏,不知从何处找来了一身戏服,没事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在院子里咿咿呀呀地唱着,别提多开心了。

       这日陆绎回府,刚刚踏进后院,就听见了今夏拖着颤音叫他一声:“哥哥~”,陆绎惊得打了个冷颤。

        “陆哥哥,你好狠的心哟,竟留我一人,独守空闺,夜不能寐啊~”

       陆绎被今夏这番举动给逗笑了,他实在想不出今夏到底是哪里来的这么多鬼点子一天天地不重样的,不过这也算是有趣。

        “戏唱得不错,只不过这词嘛委实不对,完全偏离实际了,我不喜欢。”

        “陆哥哥,你怎的,这般无情~”

        陆绎微微挑眉,嘴角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

       “哦?没想到在夫人心中我竟是这般的人,看来今日是有必要让夫人好好见识一下我到底是不是真的无情了。”

       说着他一把抱起了今夏向屋里走去,今夏连忙求饶,然而她是逃不出陆绎的手掌心的,最后的结果自然是被吃干抹净了。

       “你欺负人。”

       “叫哥哥,我爱听。”

       “我不要!”

        ......

       “哥哥~”


       春色满园,芳菲尽染,却是你这一声呼唤惊扰了一池春水。



【肆】

        今夏和陆绎闹别扭了,起因是两人决定以“锤子,剪刀,布”来决定以后家中大权由谁来掌握。

       结果不出意外,自然是今夏输了。事实上,在这个游戏里她就从未赢过。这一输可不要紧,家中金库的钥匙自然要交给陆绎来保管了,今夏心中那个气啊,她的银子,她的金子就这样飞走了。

       “为何又是我输。”

       “这件事夫人须得问问自己。”

       “这样不好,你今晚睡书房,我要一个人好好静静。”

        今夏啪的一声关上了房门,留陆绎一个人站在门外发呆。

       究竟是哪里惹她不开心了?陆绎实在是想不明白,不是说好了谁赢谁掌权吗,怎么还生气了?

        于是当天晚上,陆府里的灯都灭了的时候,一个人影鬼鬼祟祟地溜进了今夏的房间。彼时今夏睡得正熟,恍惚间感觉床边似乎有什么人,她睁开眼看见陆绎穿着一身白色中衣,墨发未束,趴在床边,险些被吓得魂儿都没了。

       “你来干嘛,不是说好你今晚睡书房的吗?”

       “姐姐,绎儿怕!”

       今夏被这一声姐姐惊得下巴差点脱臼了,她的记忆又回到了多年前,陆绎变成八岁的那段日子。按理说他体内的余毒应该都清了啊,怎么现下又是这般模样?

       “你别骗我,我不会相信你的。”

       “姐姐,绎儿怕黑!”

       陆绎眨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今夏,今夏一时之间手足无措。看他这样子似乎也不是装出来的,难不成是真的?

       正在今夏思考的这片刻功夫,陆绎就爬上了床,在她的身边躺下。

       “姐姐陪我睡,绎儿怕!”

       今夏实在不好意思拒绝这样的陆绎,万一他真的旧毒复发,自己又把他拒之门外岂不是太狠心了?想来想去她便没再拒绝陆绎躺在她身边的行为。

        只不过陆绎身上的香味实在是太吸引人了,今夏最喜欢的就是他身上的香味,闻着总会觉得舒心。心底的不安分因子开始作祟,今夏想着,平日里总是被他欺负,不如就趁这个机会好好报报仇!

       于是她翻身,正欲对他图谋不轨,却不曾想被某人一把抓住了手腕,他眼神里的无辜消失地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熊熊燃烧的火焰。

       “姐姐不能这么调皮的,要受到惩罚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被欺负的那个人到底是谁也就不言而喻了。


      只有你,是我这一生想要牢牢抓住的珍宝。

    

【小记】

        浮世万千,漫漫余生。山水遥迢万物生,而我只愿流连你这一景。





【一些话】

今日份更新!信我满满的都是糖!

不甜不要钱!!!

接下来大家想看什么可以告诉我,

欢迎大家评论留言❤

渣渣文笔,不喜勿喷😭


评论(65)
热度(4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