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一)

云上星光暖(一)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

现代AU(大明星x追星少女)


    她听见盛夏的风穿过人海落在耳畔,在那一瞬间的回眸里,她看到了他眼中跋涉亿万光年而来的星光。


【序】

       十七岁的青春是什么颜色呢?是教室窗外老树的颜色,是课桌里橘子汽水的颜色,是手机屏幕里他眼睛的颜色......


       十七岁的袁今夏是北城一高的一名高三学生。十七岁正是青春年华最好的时候,本应该为高考忙碌,但是今夏似乎并没有为这件事发愁的意思,在学习这方面她并不算是佼佼者,可是她的摄影作品却多次在各类摄影大赛中得了奖,有很多所艺术类的高校都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她本就想好要走这条路,心中自然有了底。不得不承认,今夏在摄影这方面确实有着超出常人的天赋。


       虽说身边的人并不看好她能凭此出人头地,但是她并不在意,在她的心里有着更重要的事情,比如说她打开手边厚厚的英汉词典,看到了夹在里面的一张照片。少年穿着白色衬衫,笑得明媚。


       和许许多多十七岁的高中女生一样,今夏的青春亦有着懵懂的悸动,青涩的爱恋,只不过她爱的那个人只能在屏幕里出现。追星这件事本就是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恋,再多的感情都只能藏在心底,触摸不到。


       没有人知道,她之所以努力学习摄影,拍出那么多优秀的作品都是因为那个人,为了能够有一天离他更近一点。


       十七岁以前,陆绎是今夏心底最大的秘密。



【壹】

        “今夏,辅导员叫你去她办公室一趟。”


       “好的,我这就过去。”


       十八岁的今夏是北城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几个月前高考中她稳定发挥,并凭着出色的专业能力被北城大学的摄影系正式录取。作为专业课的第一名,她的作品广受好评,故而老师们都很器重她,加上她性格开朗活泼又热心助人,在学校内人缘极佳。


        “老师,您找我?”


       “今夏,你来了,快来看看这个。”


        今夏接过辅导员递来的文件“《锦瑟》首场点映——北城大学站策划案”今夏的目光落在了宣传海报上那个穿着蓝色长衫星眉剑目的少年身上。“主演:陆绎”


       读了大学之后和今夏关系好的几个朋友都知道她是陆绎的忠实粉丝,陆绎的每一期采访,每一部剧,每一本杂志她都会仔仔细细看上好多遍,然后小心翼翼地珍藏起来,对于今夏来说,那些就是她的宝贝。


       今夏第一次在屏幕里见到陆绎是十五岁那年的暑假,她无意间打开了某个网剧,播放的正是一个关于青春校园的暗恋。此前今夏对于这样的偶像剧从来都是嗤之以鼻的,但是这一次她却入了迷。


       屏幕里的少年穿着白衬衫站在香樟树下,阳光透过树叶洒下一地斑驳,少年笑得温暖。那是今夏看到过的最好看的笑容,为了那个笑容,她记了一生。


       后来她开始疯狂搜索着关于男主角的资料,知道了他叫陆绎,是一个新生代演员,那个时候他刚刚出道,没什么粉丝,就连看他剧的人也很少。今夏像是掉进了一个温柔的陷阱,为了陆绎,她打开了很久没有用过的微博,在关注列表里只留下了一个他。


        她开始给他的每一条微博疯狂点赞评论,开始分享一些和他有关的心动。十五岁的女孩,把满腔的爱意都倾注给了这样一个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有所交集的人,在漫长的余生里一点点刻下了他的身影。


        “今夏,今夏?有在听吗?”


        “啊,老师,对不起对不起刚刚走神了。”


        “我是说,学校现在很重视这次路演,需要我们摄影系出几个学生一起去拍活动照片放在官网宣传,我就想到了你,不知道你愿不愿......”


        “愿意!愿意!”似乎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了,今夏马上调整了一下情绪。


        “我是说为学校做贡献我很荣幸,感谢老师给我这次机会!”


         “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的,期待你的作品!”


         今夏笑得灿烂,抱着策划案离开了办公室一路哼着小调飞奔回到了宿舍,脸上的喜悦根本藏不住。



【贰】

        “小酒,木木,眉眉!!!!!!”


        “发生什么事了,大老远就听见你在嚎了。”眉眉揭下脸上的面膜看着激动得不像样的今夏,或许是因为跑得过快,她脸上的绯红还没来得及褪去,眉眼间的笑意都快要溢出来了。


        今夏一把抱住了眉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一直笑。


        “怎么了?彩票中奖了?多少钱?苟富贵勿相忘!”


        “我太激动了!比中了彩票还激动!呜呜呜呜!!”今夏放开眉眉,把手中的策划案递给她看。


       “所以你是说!!陆绎要来我们学校路演,然后辅导员让你去当摄影跟拍!!我的天,夏夏你太棒了!!恭喜你!!”


       今夏激动地眼泪都快出来了,在宿舍里激动得像个孩子。


        “小酒和木木呢,我还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呢!”


        “她们两个去吃饭了,估计等下就回来了。”


       在等待室友们回来的间隙,今夏打开电脑,在自己的微博上敲下了一段话“第1227天,我终于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奇迹的发生,只要我想见他,就会实现。”


        这条微博刚刚发出去没多久,就有一大堆点赞评论涌了过来。诚然这些年今夏在粉丝里混得确实不错,靠着一些文字和视频俨然成为了粉丝中的大V,从前的她最讨厌的就是写文字,如今为了他,她爱上了这样的感觉。


小熊软糖真好吃:姐姐是要见到哥哥了吗!!!求带ID

我的绎儿最可爱:哇!姐妹!我穆勒!!!

绎绎天下第一: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别拦我,我是柠檬精!

世界奇奇怪怪绎儿可可爱爱:为什么我没有这么好的命啊!!


        更多的是无数的柠檬表情,或者是求带ID的评论,今夏突然觉得有些不真实,真的要见到他了,放在心底的那个人。


       微信提示音突然响起,今夏打开手机看到了十几条未读信息,全部都是来自一个人——她的好朋友小裙子。


        今夏和小裙子是在微博上认识的,两个人年纪相仿,三观和兴趣也都差不多,聊得久了就成了好朋友,然后加了微信一起聊天,聊八卦,和她在一起的时光今夏总是很快乐,小裙子总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给大家带来很多欢声笑语。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图片]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图片]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图片]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动画表情]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我的天!夏夏!你真的太厉害了!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我刚刚看见你微博了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太强了!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我的爱豆啊!!!

......

泡芙绎夏:我亲爱的小裙子宝贝,我还以为我微信炸了[允悲]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快快快,和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泡芙绎夏:就《锦瑟》不是要来我们学校点映嘛,我们导员让我去跟拍。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宝贝太棒了吧!!恭喜恭喜!!!


       今夏和小裙子聊了好一会儿,直到小酒和木木吃完饭回来,看到的就是今夏对着电脑屏幕一脸微笑的模样。


       “夏夏怎么了?”小酒一脸疑惑。


      “她这样好一会儿了,不过不奇怪,换我我也会这样。”眉眉抱着刚刚泡好的奶茶,把策划案递给了小酒和木木。


       “我的天!”一向最沉稳的木木看完策划案都忍不住惊呼了起来。


       “我想我可以理解夏夏的状态了!这简直是大型圆梦现场啊!”木木放下策划案走到今夏身边,轻轻拍了拍她。


       今夏脸上的微笑还没散去,看到木木和小酒回来了,二话不说一个熊抱。


       “呜呜呜呜,我好了!圆满了!”


       木木拍了拍今夏的后背:“我们都知道了,夏夏太厉害了!恭喜!”


       “但是夏夏你真的不考虑吃了小龙虾之后再继续开心吗?”小酒挥了挥手中提着的刚从食堂打包回来的小龙虾,笑得开心。


        “有小龙虾怎么不早说,我还喝什么奶茶啊!”眉眉放下手中的奶茶,把目光锁定了小酒手中的小龙虾。


        “知道你们两个没吃饭,我和小酒专门打包回来的,快吃吧!”


        一听说有吃的,今夏的眼睛都亮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拒绝小龙虾的诱惑,于是她的魔爪就伸向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



【叁】

        微博的特别关注提示音响起,今夏顾不得手上还有油,急忙打开手机,看到了陆绎更新了一条微博。


            “「山高水长

                     期待每一次的相见。」”


       配图是《锦瑟》的杀青图,蓝衫少年,君子如玉。


       今夏捂着嘴激动得说不出话。


       “怎么了,小龙虾还没吃完呢。”


       今夏把手机屏幕拿给三人看,手都有些颤抖。

        “你们说,他是不是看到我了!这条微博和我的那条能接得上的!”


        “夏夏,我真的很佩服你造糖的能力的!”木木笑着剥了一只小龙虾放进嘴里。


         一起住了好几个月了,大家都很了解今夏的性格,一个活泼开朗,热心助人的女孩,她很聪明,很有自己的想法,对人真诚,不会耍什么花花心思,所以大家都喜欢和她在一起。她们这个宿舍的四个人虽说性格各异,但是都是真心实意对待对方的,几个人俨然是大学里最好的朋友,一起上课,一起逛街,一起看今夏追星。


        今夏是个感情很细腻的女孩子,认定了一个人就不会轻易改变,不论是对待朋友还是对待爱人。她是那种长得可爱明媚的女孩子,笑起来甜甜的,让人忍不住想要保护,加上性格极好,故而在学校里有很多人追,但是今夏满心只有陆绎。虽然她知道他只是她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是她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向他靠近的心。因为他是光啊,所以才会忍不住想要靠近吧。


        今夏把微博截了图,小心翼翼地存进了手机相册,那里有一个相册,全部都是关于陆绎。


         一场心动,始于青春,余生不忘,全都是你。


(未完待续……)




【一些话】

这篇的设定其实我很早就想写,

但是一直没敢动笔,害怕大家不喜欢。

自己觉得写的不是很好,

所以希望大家能给我指正,我接下来修改


感谢各位参演的太太@岑酒_Yuki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木珝 @丑眉诗人 

评论(167)
热度(1152)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