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冰糖】棠黎煎雪(六)

棠黎煎雪(六)

文/落宸汐

黎语冰x棠雪


前文指路:(一)(二) (三) (四)(五) 

 

「我所坚信的只有一件事,你和冠军我都不想错过。」

 

【拾陆】

      和黎语冰在一起后,棠雪似乎变了不少。用夏梦欢的话来说那简直就是“森林之王到家养小猫的巨幅转变”。


      棠雪听说这件事之后,只是笑着说她:“梦妃不爱朕了,让我好生难过,这可如何是好!”


    “明明是皇上您先抛弃了我。”


    “此言差矣!那就今晚翻梦妃的牌子吧!”


    “今晚和小廖约了去看电影,棠主,不好意思,失陪了!”


      夏梦欢在棠雪震怒的前一秒迅速抓起了桌子上的包包逃离了宿舍。只剩下棠雪一个人在宿舍里控诉着:“欢妹!你个见色忘友,没良心的家伙!!!”


      好巧不巧,正在此时,黎语冰的消息发了过来,棠雪打开手机,立刻换上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黎语冰:今晚天文馆有公共展出,要不要一起去看?

棠雪:(,• ₃ •,)当然要去!

黎语冰:请问是棠雪本人吗?

棠雪:?????

黎语冰:盗号的,把我女朋友交出来,不然我对你不客气了!

棠雪:黎语冰你脑子抽了啊!

黎语冰:啊!确认了,是我女朋友。我说你没事干嘛发这种颜文字,吓我一跳,我真的不习惯啊!

棠雪:女孩子可爱一点有错吗!

黎语冰:好好好,我的女朋友最可爱!

 

      棠雪合上手机,立刻急急忙忙地站起来翻箱倒柜地找合适的衣服,然后又化了精致的妆,收拾了好一会儿这才出门。到了宿舍楼下的时候,黎语冰似乎已经等了很久了。


    “你今天很漂亮。”


      棠雪羞红了脸。明明原来可以勾肩搭背,大大咧咧一起走的人突然转换了身份变成了男朋友,她还有些不太适应,总是在他面前红了脸。


      傍晚的校园,晚风吹过,偶有一丝凉意,黎语冰揽过棠雪,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


    “我不冷。”


    “乖,穿上。你要是着凉了,我会心疼的。”


      只一句话,她就没了抵抗力,安安心心地接受了他的安排。棠雪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上能够抵抗所有寒冷的是他的怀抱。


      到达天文馆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了。类似这样的公共展出机会并不算多,黎语冰也是一早从系里的老师那边听到消息才知道这件事的。


      作为一名天文系的学生,此次天文馆之行,他自然而然成为了棠雪的专属导游,带着她一路讲解星系,识别星云,一起在VR体验区观星。


      在万千星海里,他们沉醉着,感受着来自于星星的浪漫。


      后来棠雪也曾问过黎语冰为什么会选择天文系作为辅修,那时候的他笑着看着天空中某颗星的方向,想象着很多年前他们一起“私奔”跟着北极星的方向回家的经历。


      或许就是从那天开始,他对这片星空有了兴趣,也或许是因为那年她眉眼弯弯的模样像极了星星。


      他想起了《拜伦诗集》里的一句话:“You are my unique starlight,hanging in the night sky, never fall.”(你是我永恒的星光,高悬在夜空,永不坠落。)

 


【拾柒】

      黎语冰有很多没有来得及对棠雪说出口的秘密。


      比如说小学时候没有按照约定和她读同一所高中的原因,比如说曾在回家的路上偷偷亲吻过她的侧脸,比如说在很久之前就把所有爱她的心事写进微博小号。


    “呐,黎语冰,你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秘密吗?”


      每次当棠雪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某人就会显得非常心虚。毕竟曾经的没有遵守约定的这件事他自己也耿耿于怀了好多年。


      有些话总是想要找机会说出口,把那些遗憾那些惋惜一字一句讲给她听,但是总是会碍于某些客观因素迟迟无法说出口。


      所以,当棠雪知道小的时候黎语冰骗过她的时候,内心的怒火就达到了顶峰。


    “为什么?你是讨厌我吗?那我们以后不要见面了。”


      狗子慌了,他害怕失去棠雪,但是在这件事上确实是他做错了,如何弥补,就是他现在最大的困难。


      都说人们都会有“病急乱投医”的心理,黎语冰自然也不意外。于是他不得不请出终极军师小喜鹊廖振羽同志帮忙。


      小廖同志在恋爱学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眼光和见解,他层层刨析了问题之后终于找到了突破点。在他的反复指导之下,黎语冰的那个微博小号自然就成了让棠雪开心的绝佳秘密武器。


      于是,在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小廖同学在和我们的棠主聊天的时候“一不小心”就透露了黎语冰有个小号,棠雪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本来更加生气,气黎语冰又没有告诉她这件事,但是好奇心驱使着她去搜索了一下这个账号,从第一条开始,到最后一条,每一条都是和她相关。


      黎语冰用这样一个全部都是她的账号记录着爱上她的好心情,记录着他那些未曾说出口的深情。


      棠雪突然有些泪目。幼时不知何为爱情,直到长大后才明白有一个在身边的感觉师多么美好,她和黎语冰曾经错过了生命里无比美好的六年时光,如今能够再次相遇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所以这一次她也不想再错过了。


      刷新了一下微博,看见了账号又更新了一条:“我的小糖块生气了,因为我骗过她,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棠雪笑了。她打开通话界面,拨通了一个号码。


    “黎语冰,我们重新相爱吧。”


      那一刻,春暖花开,所有的爱重新在心头盛放。

 


【拾捌】

      棠雪站在赛道上,目光锁定着观众席的某一处。黎语冰正坐在VIP坐席上微笑地看着她。


      这是棠雪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中国是这次比赛的主会场。比赛之前,黎语冰拉着棠雪的手在霖城的街头走了很久,他没有说什么话,只是默默把掌心的温度传递给她。


    “黎语冰,我害怕。”


      黎语冰把棠雪搂在怀里,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然后把头抵在她的颈间,用温柔地声音靠近她的耳朵。


    “有我在,别怕。”


      一周前刚刚结束的冰球世界锦标赛中,黎语冰带领着骁龙,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取得了最终的团体赛金牌,那场比赛也让黎语冰彻底在大众视线里火了。天才冰球少年,当之无愧的“冰神”,站在领奖台上接受着鲜花和掌声时却独独把目光留给了他心心念念的女孩。


      有媒体捕捉到了这一幕,对此进行了大肆报道,于是乎,棠雪也被给予了厚望。能否取得这一次女子500米短道速滑的金牌对她来说至关重要。


      她身上承载的不仅仅是万千观众的期望,更深一层的是与他的约定:一起站在世界之巅的领奖台上。


      世界上从来都没有什么巧合,棠雪始终相信着,只要有黎语冰在身边就是最大的激励。所以,当她看见黎语冰坐在观众席时,她心里的热血似乎都在此刻被点燃。


      如果说是棠雪带领黎语冰走进了冰的世界,那么黎语冰就是引领着棠雪一步步重新回到赛场实现梦想的明灯。除了他谁都不行。


     “3,2,1......”随着枪声响起,棠雪飞身冲出起跑线。她在半决赛里的成绩是第二名,所以被分配在第二赛道。最开始的时候,她稍稍落后第一赛道的选手,但是在经过第一个弯道的时候,她一个加速,超越了第一赛道的选手,成为了领滑的人。超越之后,她并没有就此停止加速,一点点不断冲刺,距离被越拉越大。


      最后一圈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卯足了劲追逐,但是棠雪再次提速,成为了第一个滑过终点的人。冰刀在冰面上扬起冰渣,场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棠雪看着黎语冰,终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站在领奖台上,她抚摸着胸前的奖牌,在千万人注视下发表夺金感言。


    “最后,我想特别感谢一个人——黎语冰!我想对他说,谢谢你让我重拾了我的梦想,谢谢这一路有你!棠雪只爱黎语冰。”


      那一刻场上响起了更大声的欢呼。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这位为国争光的冠军,她笑得灿烂,而故事的另一个主角一步步走下观众席,走进冰场,来到棠雪的身边。他拥抱住了他的女孩,在万众瞩目的赛场之上单膝下跪,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了一枚婚戒。


    “那么,我亲爱的冠军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


      她眼中含了泪水,在欢呼声呐喊声里点了头,接过了他的婚戒。


      万千荣耀的巅峰之上,他们向着全世界宣布:黎语冰,棠雪,佳偶天成,冰雪同老。


      (正文完)



/ / / / / / / / / / / / / / /  /

棠黎煎雪这个故事的正文到现在就结束了

后续会有婚礼,婚后,养娃番外

一定会写到养娃的,因为我名字都取好了,

不写就可惜了!

大概从明天开始冰糖就开始写一发完的那种了

希望大家喜欢~

真的好爱你们啊!!

期待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24)
热度(3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