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三)

云上星光暖(三)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前文指路(一) (二) 


       想要成为他身边最轻柔的云,仰望他在云层之上闪耀。


【捌】

       周围的世界是一片沸腾的状态,今夏听不见所有的一切,她的脑海里一遍遍的回响着陆绎的那句“有幸相逢”。虽然只有短短的四个字,但是今夏觉得这些年来做的努力似乎都得到了圆满。


       陆绎还是站在聚光灯下,和今夏之间只隔了几步。曾经今夏总觉得她和陆绎之间相隔着一整个银河,可是,时至今日她才觉得那道星光似乎一直就在她的身边。如果说她自己是云,那么陆绎就是高悬夜空的星。想要成为他身边最轻柔的云,仰望他在云层之上闪耀。


拿着《锦瑟》的签名版海报,今夏缓慢地走下舞台,她的脚步依旧有些虚浮,完全没有从刚刚那种惊喜里缓过来。


        她站在台下,看着陆绎和所有人告别,然后目送着他一路离开自己的视线。今夏总觉得是不是自己看错了,因为她看见陆绎在离开之前朝着她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那个眼神似乎是为了她一个人告别。


       点映结束之后,礼堂里的同学和老师们都陆续离开,今夏站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夏夏?夏夏?夏夏?”


       今夏回过神,看见自己的三位小室友正站在她面前有些担忧地看着她。她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哭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能够见到他对于今夏来说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而能与他拥抱,听到他的一句话,看到他的一个回眸就是她积攒了几世的运气。恍惚间今夏似乎又看到了大红飞鱼服在她眼前划过,少女站在桃花树下微笑。那出现了千百次的画面,究竟是为谁而来,是宿命的纠葛还是注定的重逢?


       或许有些事情已经在悄悄变化了。在今夏不知道的地方,有一个人也怀着同样的心情,一点点把过去的那些记忆串联成了新的故事。


陆绎刷着微博,熟练地翻出了今夏的微博ID,他仔仔细细看完了今夏的那条微博,然后点了一个赞。


       陆绎想,如果她看到会不会很开心呢?熄灭屏幕,靠在保姆车的车座上,他看着北城大学的夜景,回想着刚刚在台上的一幕幕,露出了一个微笑。


       阿茶回头的时候正好看到他的笑,她以为自己看错了,这样的表情,似乎从未在这位大少爷脸上看到过——满满的都是温柔。


       “所以,我也期待着下一次相见。”



【玖】

        “叮咚,叮咚,叮咚~”


        今夏手机的提示音根本没有停过。微博和微信的消息声音一个接一个地响起,今夏洗完澡出来面对的就是铺天盖地的消息。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宝贝!!你上热搜了!!你快去看啊!!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我的天,我真的惊呆了!!!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你是锦鲤吧!!快给我蹭一蹭!!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动画表情]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动画表情]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我的妈呀,那个视频!我看着都心动了!!

泡芙绎夏:我这会儿消息已经看不过来了,晚点再和你讲啊宝贝!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好好好,我不急不急


[是陆绎呀!]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姐妹!!!我的天啊!!

木槿:!!!!!!!!!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啊啊啊啊啊啊!!!

木槿:[柠檬][柠檬][柠檬]

木槿:我酸了,我慕了!!!!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柠檬][柠檬][柠檬]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柠檬][柠檬][柠檬]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柠檬][柠檬][柠檬]

木槿:[柠檬][柠檬][柠檬]

木槿:[柠檬][柠檬][柠檬]

泡芙绎夏:姐妹们,别激动!

泡芙绎夏:我也没想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木槿:你快去看看热搜吧!


       今夏打开微博,发现自己的微博消息已经有好几万了。说实话在这之前今夏虽然也拥有不少粉丝,每天能收到很多转赞评,但是这一次消息的数量还是超过了她的想象。


       微博热搜榜上挂着一条热搜 #陆绎粉丝长情书# 点进去那条热搜第一条就是她写给陆绎的那条微博,转赞评有了好几万,下方评论区很多人都在“啊啊啊”或者是发着柠檬的表情,她翻了很久终于找到了陆绎的点赞。她把那个点赞的页面截图,存进相册,这一天的时间里真的发生了太多的惊喜,今夏以前从未想到能和陆绎之前能发生这么多的故事。


       她一个人坐在自己的桌子前,抱着手机突然就哭了。


       “夏夏这是怎么了?”眉眉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看见今夏正在哭格外惊讶。


       木木和小酒看着眉眉悄悄地比了一个嘘。小酒把手机递给眉眉,她看着热搜榜上的那个话题,以及今夏那条被陆绎点赞了的微博,她有些惊讶,自然也明白了今夏为何会那样情绪激动。


       她们都知道现在应该给今夏一点单独的小空间。这样的事情不论是发生在谁的身上都一定会激动到无以言表吧。


       “我追着你的身影,只因为你是光,高山之巅,未来可期。等我去见你。”这句话,永远不会变。未来,我一定会以更好的姿态再次去见你。



【拾】

       相机里的少年,穿着黑色风衣,站在聚光灯下,他从容地应对着所有人的目光,回答着主持人的问题,他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光。今夏拍的这组照片得到了宿舍里其他三个宝贝的一致好评。


       用小酒的话来说:“这根本不是路演记录照片,分明就是个人写真集的水平啊!我们夏夏真的太棒了!”


       今夏看着那些照片,在拍摄的时候,她花费了很多心思,选择最佳的光影氛围,最佳的角度,尽心设置了构图比例,力求把每一张都拍到完美。她只希望在她的镜头下的他是最好的模样。


       事实上,确实如此。今夏这组照片交到学校里的时候,系里的老师都惊了。一个大一的新生能够拍出这种水准的照片那根本不是易事,这样的水平,有些学生学习四年后的毕设也不一定能够达到,更何况在场景较为杂乱的大礼堂能够拍出这样的照片已经可以说是专业级的水准了。老师们都为自己的选择感到无比的庆幸,选择今夏去拍这场活动一点也没错。


         照片放在官网上的第二天,就在整个网络上火了,很多人保存了照片发微博,看到的人无一不说绝,陆绎的粉丝们对这组照片的喜爱程度都快漫出了银河系,各种夸赞之词不绝于耳。当大家知道这组照片的作者正是那天写长情书的粉丝时,很多人都不由得感叹,自己根本不配追星,今夏的微博也随之又小小火了一把。


        在众多评论里,有一条评论引起了今夏的注意。


        “究竟是多深的爱才能拍出这般完美的照片,拍出他最好的一面。”


        今夏突然有些泪目。她学习摄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事实上都是因为他,对于今夏而言,陆绎不仅仅是她放在心里的人,更是她让自己变得优秀的动力。


        小裙子也曾问过她:“这么拼真的值得吗?”


        今夏对着手机屏幕,眼睛里藏着星辰:“因为他是光啊,所以我即使渺如尘埃也想要努力发光,让自己变得更加闪亮,哪怕无法被他注意到,但是只要能靠近他,即使只前进一点点我也会很开心。”


        遇见陆绎之前今夏也曾想过这一生的心动到底由何而始,但是遇见他之后,今夏真正明白了有时候命中注定,一眼万年或许真的存在。


        不管是因为那个她一直以来的梦,还是因为陆绎本身,自从爱上的那一刻开始,圈圈圆圆,天天年年的思念就已经开始。


        所谓遇一人而通生生世世或许就是这样,追着他的身影,一路前行,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不仅仅是爱的力量也是梦的力量。



【一些话】

最近比较忙一直没更新,

但是我没有离开,没有忘记,

坑底躺平不走了!!

感谢这一话友情参演的太太们!@木槿 @岑酒_Yuki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 @木珝 @丑眉诗人 @清酒烹茶 (打扰大家!)

评论(103)
热度(7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