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四)

云上星光暖(四)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感谢昨晚打赏的小可爱!@胖大脸仙女爱吃酥肉 真的破费了♥️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是否还能够再靠近一点点,或许可以听一听你心跳的声音。


【拾壹】

       今夏看着电脑屏幕上一张张照片,那是她用尽心思拍摄的关于他的记忆。距《锦瑟》首场点映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了,此时正是初冬时分,天气越发凉了起来,宿舍里开了空调倒是暖暖的。


       今夏打开微博,消息提醒里似乎又多了很多新的评论。她打开那些评论一点点看过去才发现,原来走不出来的不止她一个人。


      《锦瑟》是在上个月月末在院线上映的。首映那天,今夏专门买了票去看,虽说点映那天她已经看过一次了但是一想到能够再次看见他出现在大荧幕之上,今夏的心里就又多了一份憧憬。似乎每一次看有关于他的一切都如同初见,始终能够保持那份热情,以及为他跳动的心。


      《锦瑟》的主题曲是陆绎演唱的,在今夏的记忆里这似乎是他第一次公开唱歌。而且当时在北城大学点映的时候似乎还没有加上这首歌,据说是上映前陆绎自己要求加上的,作词和作曲那一栏都写的未知,大家都在猜测是哪个神秘人物,就连今夏这个资深粉丝都一头雾水,毕竟这个消息实在是太隐秘了,上映之前根本没有放出任何的风声。这也算是今夏来看院线上映的一个意外的发现吧。


       那时候的她还不知道有一个人在她不知道的时候悄悄埋下了关于未来的浪漫。


       今夏打开手机里的播放软件,插上耳机,陆绎的声音响起,正是《锦瑟》的同名主题曲。奇怪的是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男主角独自一人的成长故事,没有讲到关于感情发展,但是这首歌就更像是一首告白的歌,在陆绎的演唱之下似乎被浸满了温柔,将少年心事娓娓道来,让人几乎要忘记了《锦瑟》里那种荡气回肠的江湖侠骨,剩下的只是一个少年的一腔柔情。只是,这样的柔情又是留给谁的呢?


        阳光透过窗子照在宿舍的阳台上,哪里有一盆今夏养着的小小仙人掌,在阳光的照耀之下,小仙人掌上的花苞似乎抽出了新芽。


        或许一切的美好终究在未来不期而遇。



【拾贰】

        “回来了?”陆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报纸,听见门口有响动,不用猜测也知道是陆绎,他甚至没有抬起头,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


        陆绎在玄关处换好拖鞋路过客厅看见陆廷,只是轻轻“嗯”了一声当作回应,正要径直走向楼梯上楼,却被陆廷叫住了。


        “站住,你过来,我有些事想问问你。”陆廷放下报纸,摘下老花镜,眼神直直地盯着陆绎。


        陆绎站在原地,没再继续向前走,也没有按照陆廷所说的过去。


        “我听你的经纪人阿茶说你拒绝了我给你安排的那部《年华》的剧组邀请?”


        陆绎没说话,陆廷也没在意,继续说下去。


         “《年华》的李导,那是我二十几年的老朋友了,国内一线的导演,金牌制作团队,这样的剧本你有什么不满的?你看看你天天演的那都是些什么剧,什么情情爱爱,打打杀杀,一天天没个正经剧目,就凭这样你还想在圈子里凭口碑立足?再给你十年你也做不到。”


         “您说完了吗,那该我来说了,我接的项目都是我仔仔细细研究过剧本的,没有一个是您说的那样肤浅的,您是大导演,自然瞧不上我们这些小制作的片子,但是您真的有好好看过我的作品吗?就拿《锦瑟》为例,我不觉得这是不入流的影片。总有一天我会向你证明,我,陆绎绝不是靠着你这位大导演的儿子这个名头火起来的。”


        陆绎甩下这一番话,头也不回地走上了楼,回到房间一把关上了门。


        陆廷叹了口气,然后只能无奈地拿起报纸继续看。他知道,陆绎的这个心结,一时半会是解不开的。


        陆绎坐在桌前,打开右手边的抽屉,取出了一个小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放着的是一个莹润的白玉镯。这个镯子曾经带在陆绎母亲手上,而如今只能当作一个寄托思念的物件。


         陆绎的母亲是在他九岁那年在一场车祸中因为保护他而去世的。本来,是有机会救下她的,但是因为他的父亲陆廷来迟了,所以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母亲因为抢救不及时去世了。这件事,是陆绎心里永远打不开的心结,他这一辈子,最无法忘记的就是他的母亲躺在血泊里微笑着尽力说着:“绎儿,要坚强。”


         他留下了这只曾经沾着母亲血的白玉镯作为一点点念想。都说人养玉,玉养人。陆绎向来知道他母亲是数一数二的美人,这只玉镯在母亲那里时比现在看起来还要美上几分,而现在似乎少了些什么。


        陆绎把玉镯小心翼翼放回原处,合上抽屉,打开手机飞快输入了什么,然后熄灭屏幕,陷入了沉思。



【拾叁】

         “或许你也在不经意的时光里成为了一个人的暖阳。”


        今夏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心里有些惊讶。因为他评论的不是近期的微博,而是她刚刚喜欢陆绎那段时间发的第一条关于他的微博。


        “我想,我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境地,追着光,不断前行。陆绎,你会等我去见你吗?”


       今夏没有想到这么早的微博会被人翻出来,点开那个人的资料,今夏觉得有些眼熟,这个ID今夏似乎见过很多次了,每次她发完微博,他都会在很短的时间点赞,大概是从她喜欢陆绎之后没多久的时间就看见过这个人了,他的关注列表里只有一人,那就是她。


       说起来也算是一个忠实粉丝了。今夏觉得这样的感觉有点奇妙,似乎在冥冥之中有人在注意着自己,关注着自己,就像是她追逐着陆绎,而在这里也有一个人追逐着她。可是她又想啊,自己到底是何德何能可以被一个人关注着?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这件事真的很难说,在未知的时间里,总有一些故事被不断放大上演。今夏点开那条评论,回复了一颗小红心,以示感谢。


        或许那种想要互通心意的感觉每一个人都在期待着吧。


         屏幕那头的人,看见手机屏幕亮了,他收回思绪,划开屏幕,看到了那一颗小红心,嘴角也不由得挂上了温柔的笑。


        有时候,事情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吧,至少,今天是这样。



【拾肆】

         “绎哥,《锦瑟》的主创见面会定在了后天,也就是这周五,见面会上主办方的意思是让你再唱一下主题曲,然后周六我们要去谈一下新剧本的各项工作,周日陆导安排了一个家庭晚宴,届时需要你出席一下。这些就是我们接下来几天的重点工作。”


         陆绎坐在沙发上,手里摆弄着一个魔方,三下两下就恢复了原状,他有些兴致恹恹,把魔方放在桌子上,站起来和阿茶说:“你决定就好,还有和我爸说一下,周日我有安排了,那个晚宴我就不去了,反正我在不在也没什么太大差别,而且他那个老同学聚会我也着实没有兴趣,说白了就是个变相的相亲大会,我没时间陪他们玩。”


          “可是,陆导说......”


         “你不要忘了,我才是你老板,上次《年华》的那件事我还没和你细说呢,你这个月工资还想不想要了?”


         阿茶自然是知道这位大少爷绝对是敢拿自己的工资开玩笑的,她只能无奈地保持沉默,毕竟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至于老爷子那边,她自有一套应对的办法。在陆绎身边工作这些年,她不光是经纪人也兼任了助理,完全是因为她办事干练,所以陆绎才没有辞退他,否则她早就丢了饭碗了,和这位公子相处,那可是要有方法的,阿茶笑了笑,拨通了一个电话。


         “我快下班了,你等下来接我吧。”


          不知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一向女强人的阿茶居然红了脸。当然这一切陆绎自然没有看到,否则他也会大吃一惊的。


          今夏坐在图书馆里看书,图书馆的空调暖气开得很足,只穿一件毛衣也完全没问题,她看得入迷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对面什么时候坐了一个人。


         当她抬起头的时候差点被吓了一跳,那人正一脸微笑地看着她。


         “同学,你好,我叫谢霄,物流系二年级,或许你可以叫我学长。”


         “等等,这位同学,你谁啊,这里是图书馆,你说话不要这么大声好不好。”


        “我去,袁大虾你真的不记得我了,我啊,谢霄,小时候和你一起玩泥巴那个!”


        “谢圆圆?!”


       似乎意识到自己声音有些大了,今夏连忙捂住嘴巴,抓起羽绒服外套拉着谢霄就往图书馆外面跑,不知道的还以为图书馆着火了。


        “所以你说,你一直知道我在北城大学?”


        “对啊,只不过一直没敢认,这不是上个月你火了一把,我才敢确认嘛,最近系里忙,我今天才抽出时间来找你。”


        “好啊,谢圆圆,终于让小爷我抓住免费劳动力了,不愧是我从小的好哥们!”


         校园里的学生来来往往,今夏笑得灿烂,似乎温暖了整个冬天,许多年之后,那一幕依旧是谢霄心里最美的画面,只不过这样的美好终究不会属于他。


(未完待续......)




【一些话】

云上星光暖写到现在已经有四话了,

但是故事好像还有很多没有讲。

其实我原本是打算在一万字之内写完,

但是现在看来似乎不太现实。

接下来还会继续更新的,希望大家能喜欢

还有很多重要人物都还没有出场。

其实前期我有很多伏笔,

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得出来。

这些后续我都会讲的。

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明天可能就先不更新了,因为要写联文❤

感谢这一话友情参演的太太@清酒烹茶 


评论(81)
热度(6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