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五)

云上星光暖(五)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或许是你先路过我的世界,然后在漫长的岁月里留下了痕迹。


【拾伍】

       “诶?夏夏你这周是要回家吗?”小酒刚刚回到宿舍就看到了今夏在收拾行李,忍不住出声询问。


       “嗯,我妈刚刚打电话给我说是周末家里有点事情,让我会去一趟。”


       “下周就要考试了,这个时间点会是什么事呢?”


       “我也在想是什么事,但是我妈不肯告诉我,但是听她的语气那么兴奋,应该不会是什么坏事。”


       “那就好!”小酒笑起来很甜,今夏跟着笑了起来。


       今夏宿舍里的四个女孩除了她是本地的以外,其他三个都是从别的城市考来的。北城大学的摄影系是全国数一数二的,故而很多人挤破脑袋想要进入,但是很多人都被专业技能考试这一点劝退了,所以能够留下来的都是个中翘楚,尤其是他们宿舍的更是系里的大神级人物,那是多少人心中顶礼膜拜的存在啊!


        虽说今夏家就在本地,但是她平日里并不经常回家,袁母平时工作比较忙,即使是周末也常常加班,所以除了重要的节假日之外,今夏大多数时间是和自己的室友们待在一起的,想来这一次定然是有大事,不然袁母不会催促她回去的。


        今夏打开手机看着屏幕上的壁纸,是她亲手拍摄的陆绎。少年沐光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周身似乎萦绕着星光,恍若神袛。不知道下次要到什么时候还能再见面呢?今夏在心中默念着,陆绎,陆绎,一想到你就会很开心啊。


        周日的早晨太阳早早地爬上了天际,阳光洒在校园里,似乎给冬日带来了一点点温暖。


       今夏拖着行李箱走在校园的石子路上,行李箱的轮子和石子摩擦发出“隆隆”的声响。今夏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袁大虾,袁大虾!”


        “喂!我说袁大虾你想什么呢!喊了你半天了你都没听见!”谢霄从身后拍了今夏一下,吓了今夏一个激灵。


        “谢圆圆!你走路没声音吗!吓我一跳!”


        “这你可错怪我了,我刚刚可是喊了你好多次,是你自己没听见的,可不能怨我!你这是准备回家?”


        “嗯,我妈说家里有事,让我回去一下。”


        “我帮你提箱子吧,正好我也要出校门,顺路。”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没多沉。”


       可是谢霄哪给今夏拒绝的机会,自顾自地从她手中拿过行李箱拉着就走了。今夏也实在是无奈,只能由着他了。


       出了校门,今夏叫的车到了,谢霄把今夏的行李放上车才和她告别。


【拾陆】

        今夏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晌午,北城大学虽然在北城境内但是比较偏,和今夏家简直可以说是城市两端,加上周末出现车辆较多容易堵车,这拖拖拉拉地就过了晌午。


        “妈,我回来了!”


       “可回来了!等你老半天了!快去把衣服换上,我带你去见个人。”


       袁母说着递给了今夏一件浅粉色的羽绒服。


        “快去换上,新买的,换好衣服咱们就走。”


         “妈,咱们这是去哪儿?”


         “你易叔叔回国了,他们家那个老三,和你年龄不是差不多吗,就想着你们认识认识。”


          “我能不去吗?”


          “你这孩子!你易叔叔好不容易回来了,你怎么说不去就不去呢,我可告诉你,别耍什么花花心思,易家那个老三模样好,又是国外名牌大学的高材生,你们多认识认识没什么坏处。”


          今夏实在是推脱不过,只能乖乖按照袁母的意思去换了衣服。袁母开着车一路到了北城的盛世大酒店。


         几番折腾,到盛世大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了。刚到门口就看到了易家的那对父子。说实话今夏对这位易叔叔着实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当年他没出国的时候似乎在她们家楼上主,这位易叔叔是一名大学教授,整日里喜欢研究一些古玩字画,讲话也有些文绉绉的韵味,今夏总是害怕和他说话,生怕他哪天说着说着就让她背一首诗。至于这位易家老三,她是更没有什么印象了,小时候他就不怎么说话,平时也没怎么打过交道,自然是不熟的。


        “今夏,愣着干嘛啊,快打招呼啊!”


        “易叔叔好!”


        “今夏啊,都长这么大了,越发漂亮了,真好啊!这天挺冷的,咱们还是进去说吧!”


        两家大人倒是聊得火热,今夏一个人走在最后,低着头不说话。那易家老三也走得很慢,时不时放慢脚步等一等今夏,但是两人之间一直没什么交流。


         直到菜品上桌,两家大人说是要举杯庆祝,今夏才和那易家老三说了一句话,不过也仅限于那易家老三帮忙倒橙汁的时候说了一句“谢谢”而已。


         席间,袁母总有意无意地提起让两个孩子好好认识认识的意思,易家那位倒也乐得开心。易家老三这边看今夏的眼神似乎也有一丝丝欣赏和爱慕的意思,今夏自然明白了,袁母的意思应该就是想要撮合撮合他们俩。且不说今夏今年刚刚大一,用不着这么着急,单就易家老三这个性格她就不喜欢。更何况今夏心中已经被陆绎填满了。她心里清楚这一生怕是没有机会再站在他的身边,但是在她的心里,除了他之外,谁都不行。


         就当是做一个梦吧,这个梦永远不醒。


         “妈,易叔叔,我有点闷,先出去转一下。”


         “你这孩子!”


         “没事,没事,就让今夏去转转吧!”


         今夏在这里一刻也待不住了,抓起羽绒服就向外走去,所以她完全没有注意到易家老三也跟着她一起出来了。



【拾柒】

        “岑福,今晚没事陪我出去喝两杯?”


        “你爸那边你不去了?”


        “老爷子没我也照样行,我不想参加他那些所谓的聚会。”


        “行,那我订个包间,还是盛世?”


        “嗯。”


        陆绎挂掉电话,有些烦闷地扯了扯领带。他如何不知道老爷子办那什么家庭聚会名义上是请老朋友们聚一聚,实则就是想借这个机会给他介绍一些他认为很好的资源。只可惜那些资源他陆绎真的就看不上,他之所以要进娱乐圈,就是想要证明凭着自己的实力也能闯出一番天地,什么著名导演陆廷的儿子这样的头衔他真的不需要。


         陆绎划开手机看着手机相册最底部的一张照片。女孩站在阳光下笑得灿烂,她的脸上似乎还有些未褪去的青涩和稚嫩。但是偏偏就是这样一张照片给陆绎原本黑暗的人生带来了第一束阳光。所以这些年他一直没舍得删掉这张照片。


         陆绎看着手机屏幕忽地就笑了起来。


         或许真的是你先路过我的世界啊。


         半个小时后,盛世酒店。


        “你今天这么这么慢,我还以为你被我家老爷子抓走来不了了。”


         “真被你猜对了,我到车库的时候就接到了你爸的电话,他问我是不是和你在一起,我当然说没有了,然后他说了很多,还说如果我看到你一定要和你说快点回去,都等你呢。”


         陆绎没有说话,他的眸子里似乎藏着深渊,融进夜色,浓得化不开。


         就在他们准备走进酒店的时候,陆绎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少女穿着一身浅粉色羽绒服在夜色里显得很明显,陆绎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他想起了那个拥抱,想起了她小心翼翼的眼神,就像是一只小兔子。


        只不过他的笑容在下一秒就凝固了。她身边那个男人是谁?没有听说她有男朋友了啊?陆绎的拳头不自觉地握了起来,眼神也变得有些凌厉。


        “岑福,帮我查个人。”


        “嗯?”


        “看见了吗,那个女孩身边的男人,帮我查查他是干嘛的,最近这几个月在 干嘛。以你的情报网,这点事对你来说应该是轻而易举的吧。”


         岑福笑了笑:“这一点你就尽管放心,晚上把资料发你邮箱。”


         陆绎又看了一会儿,发现今夏和那人并没有什么过于亲密的举动,这才和岑福一起走进了酒店。


         如果真的是想象中的那样,他该怎么办呢?陆绎从未有什么时候像现在这般慌乱。他知道现在的他没有任何资格干涉她的一切正常的社交活动,但是一想到她可能真的要站在另一个男子的身边,陆绎的心里就升腾起了一股莫名的怒火。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对一个人这般上心,陆绎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这不公平,明明最先心动的人是他。明明是她先走进了他的世界啊。


(未完待续......)




【一些话】

滴滴!今日份更新!

感觉自己越写越差了,不知道自己瞎写的什么!

故事还有好多没讲,我真的是个坑王😭

这两天更新下一话吧,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

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


感谢本话友情参演的太太@岑酒_Yuki 

评论(136)
热度(7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