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六)

云上星光暖(六)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感谢打赏的小可爱@只吃窝边草的兔子000 破费了❤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新年的第一个愿望我想许给你,能否再次和你相遇?


【拾捌】

        陆绎看着邮箱里岑福发来的关于那个男子的信息,面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易子升,21岁,纽约大学哲学系。八年前举家搬迁到美国并在美国定居,家中有两个哥哥。其父亲曾在北城大学担任中文系教授,与袁家交好,此番回国探亲有意与袁家的女儿袁今夏进一步接触......”


        陆绎没再继续看下去,他的拳头也不由得紧握了起来。或许有些事情真的要开始着手安排了。


       夜色渐浓,而故事也正在铺陈。


       “你今晚怎么回事,好好的吃着饭怎么就一个人跑出去了,好在子升那孩子老实没计较,你易叔叔也没说什么,但是这样终归不好。”


        今夏没有说话,低着头看着地面,她自然是明白袁母的意思,但是她实在是不想一直面对着一个自己完全不喜欢的人。所以在晚上出去之后她就和易子升讲清楚了,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明确地和他说了他们之间没有可能。


        易子升虽然遗憾,但是也没有死缠着不放,两个人交谈倒也算是融洽。


        待到袁母讲完,今夏方才开口。


        “妈,感情这件事是不能强求的,要看合不合适,就像我和易子升,我不否认他是一个好人,但是我们两个真的不合适,我喜欢的人不是他这样的类型的,所以我不能勉强自己。您也不希望我以后过得不好吧。”


        袁母看着自己的女儿,心情有些复杂。一直以来她总觉得今夏在感情这件事上属于慢热型,她一直担心自己的女儿会因此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人。但是直到今天她才真正发现,今夏心中有一个小世界是她从未了解的存在,或许今夏真的长大了吧。感情这件事确实由不得强求,正所谓儿孙自有儿孙福。从前袁母心里一直希望今夏能够找到一个真正可以照顾她陪伴她的人,但是,现在她更愿意尊重今夏自己的意愿。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她更希望看见今夏幸福。


        “妈,今天太迟了,您也早点休息吧,我明天下午回学校。”


        “你们现在不是没课了吗?在家多待两天吧。”


       “下周六就要期末考试了,我回学校好好复习考完试就回来了。”


       今夏给了袁母一个大大的拥抱,她知道袁母现在心里可能有些心事,她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最真切的爱打消她所有的顾虑。


        “妈,寒假教我做虾仁豆腐吧,我最喜欢您做的虾仁豆腐了!”


       袁母喜笑颜开,拉着今夏的手连连说着好。


         “不论发生了什么,我都是您的女儿,不会离开您的。”


         这一刻,天地间万物皆温柔,血浓于水,没有什么能大过母女之间温暖的羁绊。



【拾玖】

      “大一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啊!真的好快!”眉眉抱着自己的行李发呆,突然间就要发寒假了,她似乎有一点不舍。


      “是啊,这一个学期的时光我们一起疯疯闹闹真的就觉得很快啊。我觉得挺充实的,下一次见到大家就是明年了!”小酒也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感慨着。对于他们这些好朋友来说,寒假意味着分别,所以大家都有些不舍。


      “大家这么伤感干嘛,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这学期要论起收获最大的必然是夏夏啊,圆梦了!”


       听着木木的话大家一致把目光锁定了今夏,然而当事人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呆呆地抱着那张陆绎的签名海报发呆。


       “夏夏?”今夏还是没什么反应,小酒轻轻拍了她一下,她才缓过神,看着自己的室友们面带疑惑的表情才知道自己又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了。


        “这半年认识大家真的很开心,下学期我们还要一起去逛街去吃小龙虾!”


        大家都被今夏逗笑了,宿舍里那种要分别的不舍似乎也被冲淡了。果然,朋友带来的温暖和快乐是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代替的,那种大家围在一起分享喜怒哀乐,一起八卦聊天的氛围就是最珍贵的东西。


        四个女孩拖着行李箱,一个个离开宿舍,宿舍门被关上的那一刻,今夏悄悄说了一句:“明年见。”


       所以,是明年见,我的朋友们。


       今夏坐在回家的车上看着手机里这一学期拍的照片,那些和眉眉,小酒,木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对她来说是大学生活里最美好的记忆。关于亲情那一份是留给袁母的,关于爱的那一份是留给陆绎的,而关于友情的那一份是留给自己这些小姐妹们的。


        一想到接下来的岁月里能有这么多人一起陪伴,今夏的心里就觉得格外幸福。



【贰拾】

        一到放假今夏就只想瘫在家里看看剧刷刷微博,毕竟外面天气那么冷,能在家待着谁愿意出门去受冻。


        “今夏,我刚刚下班回来看见你大杨哥回来了,正在楼下拿行李,你要不要去看看?”


        今夏原本躺在沙发上吃零食,听说大杨回来了,激动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穿着羽绒服就跑了下楼。


        “大杨!你回来了!”


         今夏向大杨跑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她个子娇小,就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杨岳身上。今夏和杨岳从小一起长大,两家是邻居,杨岳比今夏大几岁,在临市读大学,只有到了寒暑假才能回来。杨岳的父亲杨程万是一名民警,今夏小时候跟着他学过几招擒拿,故而也就正正经经称了一句师父。杨岳和今夏也就常常在一起玩,就像亲兄妹一样,无话不说。


          “我说夏爷,您这一下,我这老腰可受不了。”


          “你可算回来了!小爷我最近在家无聊死了,正想找你切磋切磋呢。”


         “别别别,可饶了我吧,我爸那些擒拿术我还没你学得好,我这手还是用来做菜吧!”


         “哈哈哈,就等你这句话呢!馋你做的菜很久了。”


         杨岳有些无奈地笑了,今夏这些小习惯他倒是清楚得很,他也愿意宠着这个妹子。毕竟有这么一个开心果在大家心情都会格外愉悦。


         “妈,我今天晚上去大杨家吃饭了,你要不要过来啊!”


        “我就不去了,晚上还有一个视频会议。你师父今晚要执勤,你大杨哥刚回来也很累,你早点回来,别打扰人家休息。”


        “知道了,知道了!”


         晚饭很丰盛,都是今夏爱吃的,今夏吃得很满足。杨岳大学专业正是烹饪,他从小就对厨艺比较 感兴趣,索性大学专业就选了这个。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将来有个属于自己的小酒店也是个不错的出路。


         今夏一直都很佩服杨岳的这个梦想,因为对于她来说,就是多了一个长期稳定的蹭饭基地,所以她一直支持着杨岳的这个梦想。


       吃过饭,今夏和杨岳大概讲了一下关于陆绎的事情。杨岳都有些不可置信。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真的抱到了陆绎?!”


     “淡定淡定,小爷我就是这么优秀!”


     “夏爷,你不愧是追星第一人!我佩服!”


       可是,以后还会有机会再见面吗?这个问题今夏反复问了自己很多遍,她不敢奢望再次见面,这样的幸运一生有一次或许就足够了吧。


       那时的今夏没有想到,在这个城市的某个地方,有人正在写下关于相遇的故事。一切都刚刚开始,不是吗?



【贰拾壹】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没几天的时间就到了除夕。小区里各家各户都开始贴上了对联,有些家也挂上了灯笼,年味一下子就出来了。


        今夏帮着袁母贴好春联之后又开始帮忙包饺子。往年的除夕基本上都是和杨岳家一起过的,今年也不例外。馅料是杨岳用独家秘方调好的,面是袁母和的,然后四个人一起包饺子。经过一下午的努力,一排排胖嘟嘟的饺子就包好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要筹备年夜饭了,自然是杨岳掌勺,其他人就坐在客厅看看电视什么的。


        杨程万也问了今夏一些关于学校的事情,知道她得到了系里老师的重视,也不住连连夸赞。袁母笑得合不拢嘴,两家人气氛融洽,喜气洋洋。


         春晚开始之后年夜饭陆陆续续上了桌,众人看着春晚吃着年夜饭,那种团团圆圆的氛围总让人感觉到了温暖。今夏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对于她来说杨程万和杨岳也是她重要的亲人,所以这样围坐在一起的时光就是亲情最好的模样。


         零点的钟声敲响,有烟火在天空盛放,美到极致。


         手机的各种提示音纷纷响起。


         今夏打开手机收到了无数个新年祝福,有来自宿舍的小姐妹的,有来自小裙子的,也有来自阿梦和阿沐的,她打开微博发了一条祝福。


         “祝首页的所有宝贝新年快乐!”


        大人们遭不住熬夜的摧残,但是今夏和杨岳还是精神万分。她拉着杨岳一起去小区的空地上放烟火棒。


        在绚烂的烟火里她好像看到了陆绎微笑的脸。新的一年啊,他也会好好的吧。


         “今夏,我听说对着仙女棒许愿会成真哦!”


         “你从哪里听来的哄女孩子开心的小伎俩,土不土啊!”


        “我说真的,你要不要试一试。”


        今夏虽然不相信杨岳这一番说辞,但是看着他认真的模样,也不好再拒绝,对着杨岳手里的仙女棒,闭上眼睛,许下了第一个新年愿望。


         “新的一年,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能不能再次见到你。”


         陆绎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看着窗外天空中繁盛的烟火,打开手机里某一个熟悉的头像,发出了一条信息。


         “新年快乐。再逢。”


         今夏打开微博,看到了那个“忠实粉丝”发来的私信,她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一份特别的祝福,又一次准时到达了。


         “新年快乐。”


         愿你也快乐,不止新年。即使我不知道你是谁。




【一些话】

最近忙着联文和上课,

可能就没办法每天更新了,

希望大家见谅😭

小小剧透一下,后面一话特别甜。

还有一件事欢迎大家来企鹅群玩1027176481



感谢这一话出演的太太@丑眉诗人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 @木槿 @木珝 @岑酒_Yuki (我好烦一女的)

评论(91)
热度(6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