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七)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今日最后一部分送给今日寿星@木珝 生日快乐🎂


前文指路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那些我曾缺席的年少时光,这一次可不可以让我亲自填补。


【贰拾贰】

        过完年之后,假期也就所剩无几了。这些天今夏一直忙着整理回学校要用的物品。袁母给今夏买了很多东西要让她带上,各种生活用品,各种各样的吃的,放进行李箱足占了一半的空间。


        “妈,这些东西学校里都有卖的,再不济周边的商场也有,真的不用都带上。”


        “学校的哪里有我给你买的好,都带上,听话!”


        “问题是我就在本市念大学,想回来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回来,带这么多东西真的用不完。”


        “用不完就分给你室友们,零食什么的你们闲了可以一起吃,行了,就这么定了,我去做饭了,东西你记得装进箱子里。”


         今夏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的行李还是默默地把袁母准备的物品都放进了行李箱。这里面承载的是沉甸甸的母爱,让她如何拒绝?想到这里今夏不禁笑了起来。这样的温暖,真好。


          元宵节之后,就是正式开学的日子。今夏提着行李箱离开家门的时候,袁母很是不舍。虽说就在同城念大学,但是一年里能真真正正见面的次数也是寥寥无几,今夏看着袁母鬓边多了几根白发,心似乎被什么狠狠撞了一下。今夏放下手里的行李,给了袁母一个大大的拥抱。


         袁母显然是没反应过来,有些愣住了。


        “妈,等我五一放假就回来。”


        “好好好,到时候给你做好吃的。”


        坐上回校的车,今夏望了一下身后的家。果然,不论长到多大,每次离开的时候都是最不舍的。


        沿途的绿化带里,有树枝抽出了嫩芽。今夏这才想起,三月里已是立了春的大好时节,自然是万物新生,一片大好。今夏的心情似乎也因此也变得愉快了不少。


        到了学校门口刚刚好碰见小酒,两个分别了一整个冬天的小姐妹一见面就紧紧抱在了一起,互道着这些日子以来的思念。


         两人一路有说有笑地回到宿舍,打开门发现眉眉和木木都已经回来了,今夏和小酒冲上去就给了两人一个大大的熊抱。


         “想死你们了!”四个人几乎是同时开口,然后彼此相视而笑。


        所谓的友情大抵就是这样,即使多日没有相见,彼此的心也是连在一起的,可以在相见的那一刻心有灵犀地说出一句,我想你了。



【贰拾叁】

         “绎哥,刚刚《深恋校园》的节目制片人给我打电话了,说你同意参作为常驻嘉宾加他们的节目了?”


         陆绎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看着阿茶这一副风风火火的样子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这什么时候的事啊,你怎么没和我说啊,这个节目是一档纪实类的综艺,就是要回到大学时期,拍摄艺人在校园里的生活,还会有一些什么初恋的情节,这个和你要转型的路线不符合啊,而且......”


          “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我之所以选择这档节目自然是有我自己的考量在的,而且我觉得这样纪实类的综艺也没什么不好的,至于那些什么初恋桥段,我又不是刚出道任由摆布的小孩子了,这些我会自己安排好。”


         阿茶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陆绎这个性子向来是说一不二的,况且他已经答应了制片方,现在如果再反悔那就是违约,对个人形象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如今这样的局面只能说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随着《深恋校园》节目的官方账号官宣了节目嘉宾后,#陆绎 深恋校园#的话题瞬间被顶上了热搜的前三名,无数的粉丝疯狂期待和转发,这其中自然有今夏。尤其是当她看见陆绎要到的学校正是北城大学时她更是激动地说不出话。这样的话,是不是又有机会和他再次相见了呢?


         半个小时候,陆绎登录了微博,转发了节目组的官博,然后单独发了一条微博。


           “「再次回到校园时光,

                    期待关于青春的故事。」 ”


          今夏看着这条微博不知为何突然就很想哭。关于青春的故事。她用笔在日记本上重重地写下“青春”这两个字。


           关于今夏的青春,目光里满满的都是他啊。陪着他一路长大,看着他走过年少时光。那些过去的时光里,他们就像是两条平行线,在各自的世界里成长,而如今似乎可以有机会靠近他一点点,哪怕只是一点点。今夏始终相信着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之间总会再有交集。


           新的一年真的有在慢慢变得好起来啊!今夏在想,是不是对着仙女棒许的愿望真的实现了,如果能够再次见到他......



【贰拾肆】

          北城大学和影视产业一直都有着较为密切的合作,学校的编导系和摄影系每年为影视产业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据说知名导演陆廷当年就是从北城大学毕业的。这也是《深恋校园》节目之所以这么轻松地就和北城大学谈妥的原因所在。据说节目的总导演和制片人都是从北城大学毕业的。


          陆绎从保姆车上下来就有无数的相机对着他,节目录制也正式开始了。为了避免粉丝过多造成拥堵,所以节目组的录制时间并没有透露给外界,一切都是悄无声息地进行的,只有本校的学生才知道。而北城大学也为了节目的顺利录制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一方面加强了校园里的安保工作,另一方面提供了最佳拍摄地点,在不影响本校学生正常学习的情况下保证节目的顺利进行。


          第二次踏入北城大学的校门,陆绎心中浮现的全是几个月前在大礼堂里的那些画面。女孩举着相机拍下了他在台上的一幕幕。


          她以为他是她的星光,却不知她亦是他的暖阳。


          而陆绎此行的目的也很简单,只是为了她而已。


         所以在选择相关系别的时候,陆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摄影系。于是他就被安排和大三的学生一起上课。大三的课程比较轻松,即使是录制节目也不会耽误学生的上课进度,这是校方反复研究商讨过的结果。


         今夏背着单反相机从艺术大楼走出来,远远地就看见陆绎穿着白衬衫站在人群中。初春的天里,他穿得格外单薄,身上是掩不住的少年气息,就像是漫画中走出来的学长。


          心跳漏了一拍。恍惚间她似乎又回到了初次见到他的模样,也是穿着白衬衫站在阳光里。这些年他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


          陆绎不经意地回头,看见女孩站在远处看着他。他一眼就认出了那就是今夏。个头小小的,他还记得那时拥抱的温暖,不知怎么他不自觉地微笑了一下。


          似乎是感受到了陆绎的目光,今夏也顾不得拍照了,一溜烟就跑远了。


          “不着急,来日方长。”


          陆绎转了转手腕上的手表,思绪渐远。



【贰拾伍】

          “砰”今夏匆匆忙忙跑回宿舍,关上了宿舍的门,整个人靠在门板上喘气。


          “夏夏你这是怎么了?不是去艺术楼找宋老师了吗?”眉眉看着今夏的模样一脸担忧。


          “眉眉!我刚刚看见陆绎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应该会在我们系录节目!”


          “真的假的!那岂不是意味着你可以经常见到他了!太好了夏夏!”


          今夏走到自己的桌前,喝了一大口水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拉着眉眉开始讨论她们之前定下的伟大的计划。


          这天正是木木的生日,按照原定的计划,由小酒负责引开木木,什么逛街啊,散步啊。而今夏和眉眉一起在宿舍为木木准备生日惊喜。首先就是布置宿舍,她们从柜子里掏出悄悄准备的气球和彩带,开始布置起来。


        谁知道刚刚布置一半,木木和小酒就回来了,今夏和眉眉脸上写满了惊讶,而木木一副我早就知道了的表情。她们把目光锁定了小酒,小酒连忙摆手否认。


         木木喝了一口水:“你们几个我还不了解,最近一直怪怪的,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还有夏夏柜子里的彩带上次都露出来了。”


        大侦探·木的一番发言引得几人拍手叫好。接下来的时光就是大家一同布置好宿舍,去学校的蛋糕店里取回了蛋糕,摆好早已准备好的零食和果汁。今夏从家里带来的一大包零食总算是派上用场了,她开心得不得了!


         木木是宿舍里第一个过生日的,在吹完蜡烛后,小寿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感谢了一路走来的情谊,并许下了未来还要在一起的约定。


         大学四年时光,有这样一群朋友,自然是多了很多欢声笑语。


         今夏把这一天的经历写进了日记。多年后再翻开这一页,依旧会怀念那时候青春年少的梦,有最爱的人,有最亲密的朋友在的一天,是所有浪漫的开端。


         陆绎站在北城大学的艺术楼里,看着墙上挂着的一幅幅作品,他轻而易举地找到了今夏拍的照片,每一张都倾注了无限的爱意。


         他微笑着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些照片。


        “期待下一次真正的相遇。”


         落日的余晖透过艺术楼的玻璃照在陆绎身上,他整个人似乎被镀上了一层金辉,未来,一定会很美好吧......


(未完待续...)



【一些话】

写着写着写超了!

本来说好这一话特别甜,

现在我想说下一话特别甜!(别打我)

这两天奋斗联文,

不定时更新,大家别着急😭

感谢@小鱼儿coco 宝贝的打赏!破费了❤


感谢这一话出演的太太!@木珝 @丑眉诗人 @清酒烹茶 @岑酒_Yuki 


评论(94)
热度(6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