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九)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阳光与星光,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比如她的星光,比如他的暖阳。

 

【贰拾玖】

    今夏坐在电脑前对着屏幕发呆,她的脸红得像是涂了好几层胭脂,又好似晚霞映在面上,落霞成绯。


    一个小时之前发生的一切一遍又一遍地在今夏眼前重复放映。她觉得自己至今还像是活在梦里,一次次和自己的小姐妹们反复确认过,她才真的相信这一切是真实存在过的。


  “陆绎,陆绎......”今夏一遍遍在心中默念着他的名字,那个本就念了无数遍的名字此时此刻似乎更加深深刻印在心头。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当你想到他的名字就会忍不住欣喜。陆绎之于今夏正是这样的存在。


    她清晰地记得那时陆绎就站在宿舍楼下的灯光里看着她,目光里盛满了一整个春天的温柔。今夏看到过陆绎各种各样的情绪变化,他在剧中或喜或悲,或怒或笑,但是那些情绪终究都是演出来的。这一次,她真正感受到了他心底的温柔。


    他就站在那里,没有再多上前一步。仅仅是看着她,就好像是拥有了一整个银河系的星星。


    手机震动,陆绎打开手机看到了经纪人阿茶发来的微信:“速回。”


    他收回手机,没有再抬头看,就那样直直地离开了她视线。身为一个艺人,陆绎很清楚自己如果再抬起头看向她会给她带来怎样的伤害。


   “如果还没有强大到能够好好保护好她,就暂时不要靠近她吧。”


    至少他已经看见到了他,至少她也看到了他。


    对于这件事,陆绎有着足够的自信。他始终相信着他的女孩会一直站在一路繁花的尽头等着他。所以,他不急。所谓来日方长,终会有一天他会让她也光芒闪耀地站在他的身边。因为他相信,他的小太阳足够闪亮,也足够照亮所有人。


    今夏盯着电脑屏幕上陆绎的侧颜,久久无法平复心情。如果说那次的拥抱是她的无理要求,那么这一次他的抬眸就是真正让她震撼的存在。今夏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能够在某个瞬间和他心意相通,这样的惊喜来得太突然,让她有些无所适从。只是那时候的今夏还是懵懵懂懂未曾明白这其中真正的感情,傻傻的以为那就是偶像和粉丝之间的一种羁绊,直到后来的某天她幡然醒悟时才发现当初的一场梦多么美好。


    那曾是陆绎为她画下的最美的梦。


 

【叁拾】

    陆绎坐在保姆车上一言不发,听着来自阿茶的“训导”。


     “我说,绎哥,你今天未免也太冲动了吧。虽说节目力求真实,要展现最青春的校园生活状态,但是你也要知道自己毕竟是一个明星啊,好歹也是有几千万粉丝的人,就这样莽莽撞撞跑到女生宿舍楼下,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这学校里的某个人呢。”


    “是啊。”


    “还有就是,节目录制结束......等等!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是啊。”陆绎没有抬头,依旧用手指划着手机屏幕,玩着消消乐。


    车内的空气似乎也静止了,只能听见陆绎手机里传来的“crazy”“amazing”“unbelievable”......一局结束,陆绎抬起头,终于看见了阿茶用一种极为复杂的眼神看着他。


    “绎哥,你刚刚说的......是真的?”


    陆绎看着她眼神也变得格外坚定:“真的。”


    “绎哥,这个笑话不好笑。这要是被别人听去了,那岂不是......”


    “这个问题就不是我该操心的了,我相信以你的能力一定可以解决的,不然我为什么每个月给你发那么高的工资?还有,你的秘密我也不是不知道,只不过你一直工作都不错,你的私事我也管不着。”


    保姆车在城市里弯弯绕绕,终于是甩掉了后面的那些狗仔队停在了陆绎的公寓前。他潇洒地打开车门走了下去。


    “还有一件事要交给你去做,后面那些尾巴,我不喜欢。”


    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公寓,关上了大门。


    阿茶一时之间有些头大,这事情非同小可,如果被老爷子知道了,那自己这可不是吃不了兜着走嘛!阿茶遇到了自己从业以来的一个大难题,还是那种最棘手最难办的。此时此刻她真的好想仰天长啸自己到底是摊上了一个怎样的老板啊!这一天天地过得胆战心惊的,万一一个不小心那可真的是小命不保。


    她打了个冷颤,掏出手机飞快地拨通了一个号码:“快来接我!”


    陆绎输入指纹进入公寓,打开灯,换好鞋子,径直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鲜牛奶给自己煮了一杯热牛奶。


    他端着牛奶坐在沙发上看着制片方发来的明日的拍摄计划。一些基本的内容没什么变化,只是有一点他很在意。


    “【摄影系公共课程】大一、大二、大三(大阶梯教室6-11)

          拍摄内容:尽量突出校园时期初恋的小心情/人物不限”


    这个发现让他心里忍不住窃喜。和她同上一堂课,能够光明正大地去见她,而拍摄的主题也正是他最想要做的事情。陆绎越发觉得自己当初做的这个决定有多么正确,或许这一次真的可以靠近她了。


    夜色在期待中变得更加温柔,就连晚风似乎也在诉说着那个关于明日未知的欣喜。


 

【叁拾壹】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夏夏宝贝,你好久没找我聊天了,我还以为我失宠了

泡芙绎夏:没有的事!我的小裙子宝贝!我宠你还来不及呢!这不是最近比较忙嘛!说起来有个事我还没告诉你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什么什么!嗅到了八卦的气息!

泡芙绎夏: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陆绎,他来我们学校录节目了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这我知道啊,微博当时都爆了

泡芙绎夏:不不不,我要说的是,昨天晚上,他跑到我们宿舍楼下了,还和我对视了,我人都傻了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我的天哪,这是什么青春爱情小说的浪漫情节啊!!你怎么做了!有没有下去抱住他大喊“我爱你”

泡芙绎夏:[动画表情]

泡芙绎夏:我还没疯!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不过夏夏,你真的是锦鲤吧,怎么这种追星的好事总是落在你身上,我真的太羡慕了!甜甜的爱豆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啊!!

泡芙绎夏:会有的,会有的!我要上课了,先不聊了。这届是系主任的公选课,要被他抓住我学分就没了。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嗯嗯!你快去吧,我不打扰你了,有空再聊!

 

    今夏熄灭屏幕,准备好笔记本,准备开始上课。摄影系有个特殊的课程,每学期有三节全系公选课,需要全系的学生一起上课,由系主任亲自上课。讲的知识不见得有多少,说白了也就是系主任的个人吹嘘时间,但是这个系主任要求特别严格,不允许上课玩手机,被发现就要扣学分。今夏对于扣学分这样的事情还是很在意的,毕竟学分就是学生的金钱啊,必须要好好珍惜!


    上课铃声响起,系主任走进了教室,开始了他的“演讲”。说实话他每次讲的东西都差不了多少,不夸张地说,今夏都能背下来了,但是该听还是要好好听下去的。


    正是初春时节,本就容易春困,偏是这课程又无聊,故而很多同学都有昏昏欲睡的架势。今夏看看自己的左手边,眉眉看着ppt双目无神,小酒咬着笔杆不知道在想什么,木木她男朋友悄悄来陪着她上课,两个人窃窃私语倒是格外甜蜜。果然,这世界上最惨的就是单身狗,更惨的是清醒着被喂了一嘴狗粮的单身狗。想到这里今夏突然觉得若是自己小憩一会儿也未尝不可,毕竟大一的座位在教室最后方区域,一般来说没什么人来看。


    于是,就在她打算这么做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同学,我来晚了,请问这旁边有人坐吗?”


    今夏抬起头,看见了陆绎就站在她身边,眉眼带笑。她一瞬间就不困了,呆呆地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言语。


    不止是她,陆绎的出现给整个阶梯教室都带来的不小的骚动,许多人差点忍不住叫了出来,女孩们纷纷把目光投向他,然后无比激动地拽着身边的同伴的手臂说着:“好帅啊!好帅啊!”


    气氛一时间有些难以控制,整个教室的人都没了困意,开始疯狂讨论起陆绎。


    系主任见没有人听课了,终于忍不住维持秩序:“那个迟到的,你快点坐下,就坐那边吧,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扣你学分!其他人,给我好好听课。”


    一听这话陆绎就势坐在了今夏的身边,转过身看着女孩惊讶的脸。


    教室里,陆绎看着今夏,无数人看着陆绎。


    在目光交汇的某处,今夏听见了自己心里的花慢慢抽出了枝芽开成了一朵美好。


    而后空气温柔,少年如昨。星光落入大海,这一刻,我靠近你。


        (未完待续...)



/ / / / / / / / / / / / / / / /

叮咚~今日份更新!

大声的告诉我你有没有被甜到!

是否觉得结束得猝不及防?

没错!这是我故意的(别打我

哈哈哈,下一话见!

大家想要的画面都会有的!

爱你们啊!晚安啊!

期待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


感谢本话出场的太太 @岑酒_Yuki  @木珝  @丑眉诗人  @清酒烹茶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评论(187)
热度(6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