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宸汐

【绎夏现代AU】云上星光暖(十)

云上星光暖(十)

文/落宸汐

陆绎x袁今夏(大明星x追星少女)


前文指路前文指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藏在无人角落里的秘密,是只关于你的美好。

 

【叁拾贰】

    今夏觉得自己一定是因为熬夜追剧脑子不清醒所以出现了幻觉。她戳了戳坐在旁边的眉眉,小声得说:“眉眉,你快掐我一下。”


    眉眉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做了,在今夏的胳膊上掐了一下。


    “嘶,好痛!原来不是梦啊!”今夏自以为自己说得很小声,殊不知陆绎一个字不落地都听了去。他自然是知道今夏所指何事,他能够理解今夏现在的心情。


    “是不是吓到她了?”陆绎在心里这样想着,但是嘴角浅浅的笑意却是掩不住的。看到喜欢的人内心的喜悦是藏不住的,陆绎终于相信了这句话是真理。


    摄像机的镜头记录着他们所有的动作,记录着那种青涩懵懂的感情。今夏小心翼翼地转过头看陆绎的侧脸——棱角分明,少年感十足。


    阳光透过窗子照在教室里,照在了陆绎的身上。今夏突然觉得世间所有的明媚都落在了此处。最是那一眼的心动,让她沦陷。


    陆绎转过身,对着今夏笑了:“同学,我没有带课本,能不能借我看一下。”


    今夏的手都有些颤抖,轻轻地把书本向着陆绎那边推了推,陆绎凑了过来,衣服上淡淡的香味就随着他靠近的风一起进入今夏的呼吸。


    是熟悉的香味。


    “袁今夏。”他轻轻念出了她的名字。如诗如歌,使人心醉。


    “我记得你。几个月前的点映会。”


    今夏的大脑一片空白,她想不出任何语言来回答他。她想起了昨晚的对视,在宿舍楼下的等待。所以,那一切究竟是不是为她?


    讲台上系主任还在慷慨激昂地讲述着他的丰功伟绩,今夏却是一句也听不进去了。她只看见陆绎好看的手指在书本上一字一句地划过,看见陆绎抬起头看向前方。她听见风的声音,听见他的呼吸声,听见了他轻轻对她说那一句:


    “那么,正式认识一下,我叫陆绎。”


    心跳似乎在那一瞬间静止了。对于今夏而言,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他在身边,是他记得她,是他说“正式认识一下”。


    今夏似乎完全陷入了自己的小世界里,没有注意陆绎拿过她的笔,悄悄的在她书本的扉页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她的名字紧紧挨在一起。


    “陆绎,袁今夏”世界上最美的情话大抵就是这般模样。

 


【叁拾肆】

    “谢谢您的肯定。”


    “嗯,对!我们绎哥向来都是这样,对待工作特别认真负责。您就放心吧,我们绎哥的演技那可是有目共睹的。”


    “样片我也看过了,这段播出去的话一定会收视大爆。”


    “是是是,这点我可以保证,品质上您完全不用担心!”


    《深恋校园》的录制结束后,阿茶就接到了无数个制片方的电话,都是来夸奖陆绎的。在他们看来,陆绎今日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们都以为那是演出来的画面,只有阿茶知道,陆绎那是动了真格。


    “绎哥,这样真的好吗?万一被人翻出来......”


    “这件事我自然是有分寸的。我知道现在不是合适的时候,所以我不会冲动的,而且我也会保护好她的。”


    “最重要的事情,只是想让她知道,知道我的心意。”陆绎在心里暗暗想着。


    今夏完全没有从巨大的震惊里回过神来,就连吃饭的时候都显得有些迷迷糊糊的,像是丢了神一样。


    “夏夏,你再不吃饭就要凉了。”小酒戳了戳今夏的胳膊,今夏方才缓过神来,三口两口匆匆忙忙就把饭吃完了。


    手机微信的提示音响起。今夏打开手机,看见了群聊的消息提示。

 

[是陆绎呀!]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姐妹!能不能帮我们一个小忙!

木槿:[星星眼]

泡芙绎夏:嗯,你说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绎绎不是在你们学校录节目嘛,我想要几张路透图!

泡芙绎夏:这个......你们要是早点说就好了

木槿:???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

泡芙绎夏:我和你们说了,你们可不要打我啊!

木槿:[动画表情]

木槿:小妹妹别怕,我们不是什么好人

泡芙绎夏:[动画表情]

泡芙绎夏:就是刚刚,陆绎坐在我旁边上了一节课......

木槿:!!!!!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

木槿:我的天,你到底是什么追星锦鲤啊!!!

泡芙绎夏:姐妹们,别打我,我下次一定拍给你们!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哈哈哈别怕,阿沐吓你的。漂亮妹妹和绎绎坐在一起,那画面想想都很养眼!我爱了!

木槿:夏夏让我吸点欧气吧!!

泡芙绎夏:[害羞]

 

    和阿梦阿沐聊过天之后,今夏终于从刚刚的震惊中走出来了。此时的她还不知道,她和陆绎一起在上课的照片已经在学校的内网上传疯了。奇怪的是大部分陆绎的粉丝没有想过要喷她,反而在感慨画面真美!


    这个颜值当道的年代啊!果然颜值才是一切。在感情问题上反应迟钝的今夏并没有敢想象自己喜欢的人也刚好喜欢着自己。她虽然心动,但是她只当陆绎的一番行动都是为了节目效果。毕竟自己的爱豆喜欢自己这件事发生的概率真的太低了,无异于彗星撞地球。


    只是,今夏永远也想不到,她的那颗星星早已陨落在一片叫做袁今夏的海域里。


 

【叁拾伍】

    谢霄躺在床上刷着校园论坛的帖子,看着论坛上被今夏和陆绎的照片占据的大片版面心里格外烦躁。他就是看陆绎不顺眼,就觉得今夏应该和自己站在一起。于是他开了一个小号,在那些热门的帖子下面疯狂刷着评论,说着陆绎和今夏一点也不配的言论。然而,似乎没有什么人理他。偶有几个回复也是反驳他的言论。


    “我去,这都什么事啊!这些人不是一口一个‘老公’叫得很欢乐吗,这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居然不生气?”


    可怜的谢霄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做“CP粉”的存在。再加上两人颜值高,自然是成为了绝佳的关注对象。


    陆绎这边也有在留意着北城大学论坛上的动态。他怕的就是有人会借这次节目去对今夏进行伤害,所以他稍稍用了一点点小手段,引导了一下舆论,让人们把关注点放在了如何找“糖”吃这方面。果然,一切都如同他预料的那边发展着。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拒绝今夏甜甜的笑。比如冰山如他。


    看着看着,陆绎突然发现了许多评论并不是他所计划的那样。他点开评论区,发现那些评论区的评论都来自同一个ID。


    他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岑福,北城大学论坛上的那些留言,交给你了。还有帮我留意一下这个ID叫做‘我是圆’的人。”


    挂掉电话,陆绎继续浏览着论坛,发现除此之外并没有几条负面评论,于是他心满意足地关闭了电脑。他知道,那件事岑福能够处理好。


    几分钟后,陆绎接到了岑福的电话,一个叫做“谢霄”的名字被提及。陆绎笑了笑,放下电话,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景色,心中的某些胜负欲被完美地点燃了。


    很好,这样才不算是无聊。


    “夏夏,你和陆绎的照片被传上校园论坛了!”眉眉拿着手机给今夏看着。

    照片不知道是谁拍的,画面上的两人,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温暖。陆绎靠近今夏,用手指指着眼前的课本对着今夏微笑,今夏抬起头看着陆绎,眸子里似乎住着光。下一张照片是今夏用手支着下巴看着陆绎笑。一张张划过去,似乎每一张都是故事。


    年少的心动,青涩的爱恋。


    这组照片如果给不知道的人来看俨然就是初恋小情侣的写真照片。画面极其养眼,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四周在冒粉红色的泡泡。


    “不愧是摄影系的学生拍出来的照片,就算是随手偷拍都这么有感觉!我大摄影系太强了!”眉眉在一边发出了这般感慨。


    今夏不敢再看那些照片,她生怕一切都是梦,这场梦若是醒来,她就什么都没有了。她的心动,她的爱意,她以为自己隐藏好的一切,如果就此破碎......


    “其实,我觉得我们夏夏和陆绎很般配啊!我们夏夏这么漂亮,一点也不输那些一线明星好不好!”小酒从床上探出头如是说道。


    “你这话如果被粉丝听去就要被打了。”眉眉笑着打趣。


        今夏没有和往常一样参与她们的讨论,她只是用手指轻轻划过手机屏幕,陆绎的身影刻在她的心底,那天的相遇,那么美好,让她心动。


    如果这一切都是梦,可不可以永远不要醒来,可不可以再让我沉醉哪怕一秒......

 

/ / / / / / / / / / / / / / / / 

叮咚~今日更新!!

其实我也不知道云上还能写多少,

虽然结局想好了,但是中间还有很多想写的

那我就慢慢更新了!大家等我!

宝贝们,晚安呐!

期待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


感谢本话参演的太太 @岑酒_Yuki  @丑眉诗人  @清酒烹茶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 @木槿还在咕 

评论(150)
热度(6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终成你世界里常开不败的花。”

© 落宸汐 | Powered by LOFTER